––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拒向命运低头


刚结束的亚运会在每个国家数算奖牌之余,大家见证了选手们的努力和国家对于体育的支持。
选手们的运动生涯其实都是有限的,在他们积极锻炼自己,希望为国家取得荣耀的同时,挑战常在不期然间出现,令人措手不及!

这次的比赛,我们看到了两位不屈服命运,勇敢向老天爷抗争的选手,不管有没有拿到金牌,他们坚强的韧性是观众心目中的第一名!
 
今年夏天22岁的日本角力选手小田裕之确诊罹患甲状腺癌,九月抱病参加世锦赛,回国后才动手术,左侧脖子新增了十多公分的开刀伤痕。一心忧虑赶不上亚运的他,住院十天就出院。接着一边服药控制病情,一边参加集训,随后赶赴广州,备战期仅两周。对小田裕之来说,比赛才是他生命的全部。

小田裕之在金牌战输给了蒙古选手,但没有拿癌症当理由,他说:「开刀不是失败的借口,生病算不了什么。」「我应该要更好的。」小田裕之明白自己犯的错误:「我进攻得还不够。这是我一直存在的问题,今天还是没做好。所以才会输。」他不气馁,要继续努力:「银牌根本没意义。从现在起我要加紧训练备战天皇杯。」


同样的,台湾滑轮溜冰选手陈立昕也说:「癌症不算什么,我更重视亚运。」

27岁的陈立昕在参赛前20天,发现罹患睪丸癌,他很失望,不是怕失去生命,而是怕苦练了十多年才有的亚运会滑轮溜冰比赛自己可能参加不了。他说:「选手的梦不就是参加亚、奥运吗?我有这个机会,不甘心放弃。」

生病消息传出后,因健康考量,陈立昕被从亚运名单换下,这又是一个打击,「我都练了这么久,却不能比赛?」而原本家人也不同意他参赛,担心他无法举起队友,后来被他的意志力打动,「我告诉家人不用怕,我会站得好好的。」

经过力争,找医生评估,等了难熬的48小时才得到可以出赛的正面答案,接着他签下了“后果自行负责”的切结书来到亚运现场。从抵达广州的赛前练习、到昨天正式出赛,陈立昕表现得跟健康选手一样。他笑说:「我不一定会死啦,回国后,乖乖看医生就好。」回国后就要动手术的陈立昕说:只要能带着奖牌回家,进手术室前,他就没有遗憾。「金牌是我的梦想,但我不强求,我只求全力以赴、顺利完赛。」虽然最终只拿到双人花式溜冰银牌,但他笑着说:「我能来比赛,就很满足了。」

陈立昕表示:生病就要去面对,不要因生病而失去全世界

有些人会被疾病打倒,但有的却越挫越勇,拒绝向命运低头,希望年轻的他们能在生命里再创奇迹,尽速复原,拿到赛场上的金牌!

(资料及图片来源:http://udn.com/NEW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