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正向的思考

很多人都听过“正向思考”,但大多觉得知行易难,无法实际应用,或认为是阿Q精神,一种自我安慰罢了!然而不幸的事实摆在眼前,你看不开、放不下,到头来受到折磨的还是你自己,更何况“凡事都有其美意”,生命中没有无缘由的苦难,一旦和顺的接纳了,就能见到黑夜的星光,活出更美好的明天!

在平安的日子里,不妨一试「凡事往好处想」的游戏,也祝福大家耶诞节喜乐蒙福:

~~~~~~~~~~~~~~~~~~~~~


凡事往好处想的游戏

作者:王嘉玲

今天听到中广的广播,来宾正在分享最近与孩子互动的游戏…「凡事往好处想」的游戏…

妈妈问孩子:「今天上学发现,口袋里的十元不见了,请往好处想…」
孩子回答:「还好不见的不是一百元…」
父亲回答:「捡到的人一定很高兴…」

妈妈问孩子:「今天上学后刚始下起大雨,请往好处想…」
孩子回答:「还好舅舅家住的近,可以帮我送伞…」

妈妈问孩子:「很用功的准备段考后,成绩非常的不理想,请往好处想…」
孩子回答:「还好不是联考…」

一边听着广播一边觉得这个游戏很有趣, 凡事往好处想,整个心情就变的不一样了。

还记得有个故事,一个女孩遗失了一支心爱的手表, 一直闷闷不乐,茶不思、饭不想,甚至因此而生病了。

神父来探病时问她: 「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掉了十万块钱,你会不会再大意遗失另外二十万呢!」

女孩回答:「当然不会。」

神父又说: 「 那你为何要让自己在掉了一支手表之后,又丢掉了两个礼拜的快乐!甚至还陪上了两个礼拜的健康呢!」

女孩如大梦初醒般地跳下床来。说: 「对!!我拒绝再损失下去, 从现在开始我要想办法,再赚回一支手表。」

人生嘛! !本来就是有输有赢,更是有挑战性的,输了又何妨。只要真真切切地为自己而活, 这才叫做真正的《生命》。

有些人就是因为不肯接受事实重新开始以致越输越多, 终至不可收拾。

正向思考我们不会怨天尤人
正向思考我们不会心情郁闷
正向思考我们不会一厥不振
正向思考我们不会苦无出路
正向思考我们不会离乐得苦
正向思考会为我们带来一个停损点
正向思考会为我们带来乐观、开朗的性格
正向思考会为我们带来慈悲的胸怀
正向思考会为我们带来重新站起来的力量
正向思考会为我们带来无限的希望

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观念,这个游戏或许大家真可以用在生活中,道理不在懂不懂,只在做不做,改变就从此刻开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