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人间有情



直到那一刻
你手中还握着一支圆珠笔
紧紧地
紧紧地

在那一刻
一声巨响
一片黑暗
世界突然停顿下来
你连笔也来不及松手

也许那是你唯一的圆珠笔
也许是你爸妈给的生日礼
爸妈常说,要努力向上
老师常说,要好好学习

在那一刻
也许你正从窗口望出去
课室外的天地
让你暇思
你记起爸妈今早的叮咛

你想起成都、上海、北京
这些既近又远的城市
什么时候你能去
刹那间
一切都消失
你没有恨意

直到那一刻
你手中还握着爱与希望
紧紧地
紧紧地

摘自严孟达“生命无价”。

在震灾中受害的许多孩子死时还紧紧抓住描绘未来的笔,但生命中的爱与希望却再也掌握不住了!

是无法预期的天灾夺走了他们的梦想,然而在残酷无情的现实中,却有一幕幕人性最高情操“舍己救人” 的画面,随着挖掘工作展开,不时的呈现在世人面前,震撼了你我的心灵 --

一个脸色惨白、目光呆滞的两岁小女孩在墙角舞动着小手,她身上压着一个面孔朝下的老妇人,老人身上还压着一个成年男子。男子全身几乎无一处完好,却生生顶住了塌下来的断梁;老人的头已经垂下没有任何反应,双手却紧紧将小女孩搂在身下……。

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失去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吮吸着,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粘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女婴被抱起,离开母亲的乳头时,她立刻哭闹起来。

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看到一位母亲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得变形了。人们小心地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的庇护,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地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却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 :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

这些孩子都活了,因着父母、祖父母的爱,他们活了!

同样的母爱在本地也让我们感动:
5月16日,一辆小型罗厘与一辆货车在大巴窑8巷相撞,导致小型罗厘失控冲上人行道,一名印族妇女当时带着一对儿女经过那里,情急之下,她把两个孩子推开,自己首当其冲被罗厘猛撞,摔跌地上,儿子也遭撞,但只是脚部骨折,而女儿则没事。

但同一天的凌晨、同样发生在大巴窑,一位和丈夫分居的年轻妈妈,却亲手把12岁的儿子毒害了!

儿子身体健康,显然不是因为疾病缠身,而担心他饱受痛苦折磨。

儿子乐于助人、善解人意,显然不是因为品性不端,而畏惧他以后祸害人间。

儿子英文出色、表达能力强,显然不是因为学业差劲,而烦恼他将来无法自立!

那么,是什么原因需要了结他的生命?

如果说天下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究竟,是什么样的想法让她觉得这样做是母爱的表现?

是她决定让孩子跟自己一起离开人世吗?

孩子是她带到这个世界的,可是,她有权利把他带走吗?

为什么她有勇气杀了孩子,却没有勇气杀自己?

又或者,独活下来,会是更大的惩罚?

她如何面对内心、世人的谴责?!

今天,对于如何为人父母有很多的触动,欢迎参加“雅乐妈妈小组”,让我们探讨更多、分享更深!

时间:每月第三个星期二下午2点半-4点半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请事先报名,电:6250 1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