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永恒的诗歌

巨大的灾难在刹那间发生,生命伤亡、房屋倒塌,彷拂一下子就结束了,但大地的怒吼未停、心灵的震撼过不去,灾后的重建也是一段漫长的路!

在这段期间,人的心靠近了,我们在一起流泪,大家的目光一致,但随着时日消逝,慢慢的,我们的焦点会转移,因为日子依旧要过。

幸好,文学、艺术会记载我们的创伤,当我们再一次朗读、歌咏或欣赏,深层的感觉就又回来了。

让我们记住无辜伤亡的人们,更不能忘却牺牲自己的伟大教师、长辈和救援人员!

今天在少女感化院将和孩子们诵读以下的作品,也在此和大家向创作者致敬!

~~~~~~~~~~~~~~~~~~~~~~~~~

http://tv.people.com.cn/GB/14645/25059/122530/7282890.html
《孩子,来生我们一起走》
原诗:文烛 改词:田地 作曲:姚峰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妈妈怕你 碰了头
快 抓紧妈妈的手
让妈妈陪你走

妈妈 怕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见你的手
自从 倒塌的墙把阳光夺走
我再也看不见 你柔情的眸

孩子你走吧
前面的路再也没有忧愁
没有读不完的课本和爸爸的拳头
你要记住我和爸爸的摸样
来生还要一起走

妈妈别担忧
天堂的路有些挤
有很多同学朋友
我们说不哭
哪一个人的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
哪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
没有我的日子你把爱给活的孩子吧

妈妈你别哭
泪光照亮不了我们的路
让我们自己慢慢的走
妈妈我会记住你和爸爸的模样
记住我们的约定来生一起走

~~~~~~~~~~~~~~~~~~~~~~~~~


http://ent.163.com/08/0519/12/4CA9R196000300C8.html
《生死不离》
作曲:
舒楠 作词:王平久 演唱:成龙

生死不离 你的梦落在那里
想着生活继续
天空失去了美丽
你却等待梦在明天站起
你的呼喊刻在我血液里

生死不离 我数秒等你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
与你祈祷一起呼吸
我看不到你却牵挂在心里
你的目光是我全部的意义

无论你在那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生命是命题
无论你在那里 我都要找到你
手拉着手生死不离

生死不离 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 爱是你的传奇
彩虹在风雨后坚强升起
我的努力看到爱的力气

无论你在那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创造奇迹 大山毅然举起
无论你在那里 我都要找到你
天裂了去缝起

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
搭起我的手筑成你回家的路基

无论你在那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生命是命题
无论你在那里 我都要找到你
手拉着手生死不离

无论你在那里 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创造奇迹 大山毅然举起
无论你在那里 我都要找到你
天裂了去缝起

手拉着手生死不离

~~~~~~~~~~~~~~~~~~~~~~~~~

http://beianwuhan.blog.sohu.com/88326986.html
妈妈,别哭
文/北岸 制作/董凯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随着地动山摇的一声巨响,我看见你跌坐在嘈杂的操场,撕心裂肺的呼喊还在我的耳旁。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漫天的星星可都是你的泪光,黑夜里我不是孤独的流浪,同学们手牵手嘶哑地歌唱。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老师说那边再没有鸟语花香,所以我恋恋不舍回头张望,绿水青山却是一片苍凉。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只是我舍不下曾经的梦想,帮我把漂亮的书包好好收藏,我听见废墟里姐姐的书声朗朗。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可惜我等不及看到绿色的军装,我还想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留恋着黑板、书本和课堂。


~~~~~~~~~~~~~~~~~~~~~~~~~

《认错李小刚》
文:梁文福

李小刚的爸爸认出李小刚
小刚的手握着铅笔
他才学会写“未来”呢
李小刚的手指没那么长那是
李小军小军的手背有个胎记
你看他校服都湿了
李小军的妈妈说
小军最多汗了

不不不那是李小华小华的奶奶说
小华是个爱哭鬼
你看他哭湿了校服你看
泥土都哭了天都哭了
一定是李小华

李小华就是李小军
李小军就是李小刚
李小刚就是那个认错人的人的孩子

所有闭着眼的孩子
眼睛再睁开了
也都会认错亲人――
所有伤心的脸都是一样的

手牵手站着 认错雨就是泪
肩并肩躺着 认错童年是天黑
全中国不会认错了:那是李小刚
全世界不会认错了:那是李小刚
每一双眼都认出来了 那是个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