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母性的光辉

一位结婚多年仍不敢单独睡觉的“胆小”女人,在四川地震中丈夫抱着她,由三楼掉到了楼下的一个夹缝里。她右腿被一块楼板砸住了,而丈夫的头被砸破,大概半小时后就去世了。

第二天,看到洞口有亮光,但她和同事一起喊得嗓子都哑了,也不见救援,她一度绝望得想死了。然而想到丈夫临终叮嘱,要她坚强管好孩子,她有了支撑的动力。

口渴了,她接小便喝;没有尿了,她拿一块砖头砸已停止流血的右小腿,让腿再度流血,喝着流下来的血……。

当第三天救援来时,十几个消防队员无法深入她被压的塌楼,当下,她决定为自己截肢!她告诉一名消防人员,她的腿砸烂了只剩下皮肉连着,要求他去找把锯子,以便她自己把腿锯掉。

她当时也看不清楚,只咬住牙,忍住痛摸着用锯子锯。把皮肉锯断了,筋还连着。于是又讨来了剪刀,自己剪筋,弄了半小时,终于把右小腿弄断。爬过一段距离后,救亡人员才能把她拉出来。

她说:是想见到儿子成才的母爱,让她有了自己截肢的勇气和决心。


~~~~~~~~~~~~~~~~~~~~~~~~

在地震中,我们看到很多类似的截肢事件,亲人在紧急中,同意让救援人员切割孩子或配偶被压住的手或脚,以求脱离险境,但极少是由自己决定截肢,更没听说是自己动手!

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决断啊!

在残酷的天灾中,我们深深悲痛,但同时也为人类在危急中所发挥的坚强生命力、意志力、大无畏、机智反应、大公无私和舍己救人等精神而赞叹,这也是用无数宝贵的生命所换来最精彩的道德和危机教育,在见证人性光辉的当儿,让我们为牺牲的人们鞠躬致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