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孀居不孤独

台湾早期的喜剧演员,后来成为终身义工的孙越,曾经和妻子有过这段对话:

他問老伴:「總有一天我們兩個人會一個先走,一個後走。」
孫媽媽說:「要死我先死,你比我堅強,」
「但如果到時候上邊的老闆叫我先走呢?」
孫媽媽想了半天說:「那我會每天哭,不吃飯,不出門,不……。」
「算了,算了,我看還是你先死吧,」他不改喜劇演員本色。

两夫妻牵手多年,一定探讨过这样的话题,每对恩爱的伴侣都期待“不能同年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日死”,但除非意外或自杀,如此的愿望是很难达成的,即使发生了,也将留给身旁的亲人无比的伤痛!

我们都祈祷比较坚强独立的人可以后走,但万一事与愿违呢?

又或者无论谁幸存了,就不应再脆弱、无法再依赖了呢?

如果你没有子女,那你可能要独啃那份凄清!

如果你的孩子还小,独自扶养的道路是艰辛的!

也许,你需要更多的扶持,更多的倾诉,更多的分享和资讯,来帮助你度过孀居的日子。

也许,你已经走出幽谷,愿意和其他的人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让新寡能得到支持。

欢迎参加在雅乐妇友会的互助团体“孀居妇女小组”,让我们一起走!

时间:一连六次,每星期四下午2点-4点
地点: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免费参加,请事先报名,电:6250 1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