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关爱无尽头

随着负责运送救灾物资、抢运伤员的直升机失事,我们又再度看到了人性真善美。

在17天的救灾飞行中,失事的老机长曾50多次飞翔在家乡的上空。尽管担心家里80多岁的父母亲,但他没有回去探望。

派赴山区紧急搜救失事飞机的步队,在下着大雨,电闪雷鸣的夜晚,接到上级指令原地待命。战士们躲在遍布大山的竹林下,有的被淋得浑身湿透,有的冷得直打颤,但他们咬紧牙关,一直挺到天亮。当时随身携带的干粮不多,有的战士便把自己的干粮让给他人,但同僚又把干粮传递下去,大家都舍不得吃,传了一圈后,干粮又回到起点……。

天地虽不仁,关爱却无尽!

昨天是这一系列少女感化院读书会的最后一回,孩子们的心还为四川震灾所激荡,她们谈了许多内心的触动,也读诵了一部分自己的诗作。而这并不是交代的功课,她们的自发创作更令人感动,或许这群曾经在人生开始不久就犯错的女孩,对生命的领悟比一般人更深刻吧!

她们的诗为在地震中丧失亲人的受害者而写,技巧虽不成熟,却是最真诚的祝福。她们答应让更多人一起分享:

离开 (by善谛)

当我呼唤你时,
没有人回应我,
只好低头哭泣,
默默的等候。

我告诉自己,
要一直撑到底,
因为如果我放弃,
生命就没有意义。

突然脑海里浮起,
我们之间的回忆,
年龄差别的我们,
能玩得多开心。

“不管你到何处,
我不会离开你。”
你曾这么答应我,
我怎舍得忘记。

现在还能做什么,
时间已剩下不多,
呼吸开始散漫了,
眼睛也好沉重。

我真的不想失去,
我所拥有的东西,
但天堂里的天使,
已叫我离开你。

当我躺在这里,
我好想见到你,
很后悔从没说过,
“妈妈,我爱你……”

Right here, you still have me (by 曼德琳)

No matter how painful the night is
Or how hopeless you are feeling
Right here, you still have me
Praying for your safety endlessly
So don’t ever give up
On any chance for you to live
Cause right here, you still have me
Praying still, endlessly in anxiety

It was just a few minutes
And you are beyond my reach
I kept on searching for you
To everywhere I could
But everywhere was in mess
And I knew it the best
That you are beneath
Right down under the concretes

To wherever you are
I want you to know
That I won’t give up on you
And so I hope you won’t
As long as you can
Please hang in there
For the chance for you to live
Despite of feeling despair

Be you still living or away
Please bear this in mind
That I’ll hold on to every hope
For you to be back everyday
I’ll still love you as before
As you know I do always
And you will be on my mind each day

(名字经过更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