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化为千风守护你

在没有预期的情况下,看了韩片“野蛮师姐”,却被结局的呈现所触动。

女警在误以为自己意外射死爱人后,多次自杀寻死,却总是获救,万般伤痛之时,一阵阵的风,给了她启示。

男主角喜欢衔风而飞的感觉,在生前曾经说:我死后会化为风,继续围绕在你身边!女警在自己的家中,遍插亲手制作的风车,每当打开门窗,风车转动时,她就感受到了爱人的气息,而能稍解思念!

更重要的是人生的路还要往前走,他交代:跟着风的脚步,我会回来,你有一天会遇到和我同样特质的人,那就是我……。

因为这简单的讯息,人的悲伤或可较快的划上句点;当然,心中美好的记忆是永远不会磨灭的。

电影的小片段展现了悲伤疗愈的过程和力量的来源,是不曾期待的收获。

这让人想起了一首在无数追悼典礼上安抚人心的小诗,它最近一次被公开诵读是2002年911周年祭典时,由一名为救人而丧身的厨师之女所朗诵;这位11岁的小妹妹说:我总觉得,这首诗彷拂是父亲在我耳边的呢喃低语。

在此也献给所有为亲人逝去而哀恸的心灵,挚爱的人不会丢失他永远守护你的承诺!

(选择日文诗译,因为喜欢它的浅白)

化為千風

請不要 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沉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 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 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 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 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 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