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宽心面对生死

告別
(作者:陳振源)


一片葉子輕輕的落下
靜靜的躺在地平上
隨著清風一次又一次的造訪
它慢慢的移向前方
一步又一步的離開它的同伴

原來 分離是這麼簡單
不消多說一句話
在每個起風的時刻
告別已然悄悄跟上

很喜欢这首诗,它提醒我们生离死别就在每个起风的时刻,是静悄悄的,又或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就刮起了狂暴的风雨,刹那间造成了许多的离别!

四川大地震的七七之祭即将到来,逝去的人得到安息了吗?而幸存的亲友又从悲痛中稍微平复了吗?还是在一连串的善后之余,现在心才开始沉淀,思念、悔恨、哀伤才汹涌来袭,让您无法再承受?!

辅友会在震灾之后立即发愿为本地受到影响的华人尽一份心意,举办支持团体,现在决定把日期延长到百日止。以下是会长的一封公开信:

致所有对汶川地震有感触的朋友
你们好!

知道大家为了生活,为了求学至今都还是留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家乡发生的地震虽造成极大冲击,但震憾和伤痛都得放一边,因为日子还是要过。理解大家的无奈,也非常佩服大家有着极大的韧性与刻苦精神。

大家都知道人生的某些境遇不是我们可以掌控的,但它发生了…,心中的伤痛很难用语言可形容,它深深地烙印在我们心中,不触碰,它便深埋心海,成为心灵缺口,侵蚀我们意志和能耐,影响工作情绪及人际关系,是每一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我们非常愿意和大家在一起,和您一起分担心中的苦闷和忧愁,针对灾后心灵的重建给大家一点力量,让大家明天会更好。

我们来自一个助人团体:辅友会,是一群受过专业辅导训练的辅导员所创办的志愿服务团体 (VWO),成立于1999年,2004年成为国家福利理事会(NCSS)会员,至今不断致力于新加坡的华语义务辅导工作。

辅友会将针对四川震灾,即日起到8月16日,提供下列免付费服务:

1 《宽心面对生死》讲座
Ø 内容:从震灾看生命的意义,悲伤的影响和怎样平抚内心的哀恸,迈向明天
Ø 到工厂、公司、企业演讲
Ø 听众最少需有20人
Ø 时间:1小时

2 个人辅导:提供四次的1对1辅导

3 支持团体:在8~12人的团体内,让有共同经验的朋友互相支持

欢迎大家传达这个讯息给周围有需要的朋友,您可以透过我们的联络号码、电邮fidcounselling@gmail.com或是直接在回应栏留言,和我们安排细节。

再一次诚挚祝福所有的人,平安和乐。

2 条评论:

Taldo 说...

太好了,我会帮忙传达此讯息!!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