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柔软的心

曾经在电视节目中看到本地第一,也是唯一的一只导盲犬的报导,因着它的存在,原本行动受到限制的主人自由了,可以迈开大步前行,也能探索新天地,更因为导盲犬和许多爱狗的陌生人结缘,大家不再害怕和他这个“盲人”对话,人生从此由黯淡变为彩色,畅快极了!

看来导盲犬对于盲胞的助益甚大,但为什么在本地无法推行?连这唯一的狗都是由外国进口的!这当中应该有我们难以明白的困难吧!

下文是台湾一对夫妇成为导盲犬寄养家庭后的生活报导,显然这只狗在他们悉心照护下也给他们带来无限的喜悦和得着,而当寄养期满,他们得割舍感情,让它去为某一位幸运的盲胞服务,这是多麽不容易啊!

性格柔顺、完全服从、机灵警觉、处变不惊,应该是导盲犬的基本要求吧!而在它生命中奠基的第一年又是何等的重要,寄养家庭要美满、平和、柔软,而后才能孕育导盲犬的美好特质。

看了这文章,深受感动,也和您分享:

~~~~~~~~~~~~~~~~~~~~~~~
Honey讓我心變柔軟

鄭朝順.陳春秀夫婦

照顧Honey已有七個月的時間,現在牠是十一個月大的小姐了,每天看著牠成長、愛撒嬌、乖巧聽話及活潑愛玩,常常覺得狗狗給我們的歡樂,多過於我們的照顧及陪伴。

在家裡,Honey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但是我們始終堅持「賞罰分明,決不溺愛」的原則。在約五個半月大時,牠已在家裡自由活動,睡覺位置就在我們的床邊,牠和一般的小孩沒兩樣,是個標準的小跟班,當我工作時,牠會睡在桌底下陪我,當我坐在地板上時,牠會依偎在我腿上,最不可思議的是,Honey不會咬任何的家具,牠只咬我們拿給牠玩的玩具,很神吧!

以前生活總是忙於工作、家庭,所以整個心思是緊張、急躁,對人對事的處理方式就是快速完成,但成為導盲犬寄養家庭後,和Honey相處約半年,我竟然整個身心放鬆了,腳步也放慢許多。

我們和honey很親,我和老公把Honey當成自已的小孩,所以常會對牠說話、親牠、抱牠,每天告訴牠:愛你哦,爸比媽咪好愛你哦!謝謝你來我們家。

我和狗女兒,也常常坐在散步的地方,仰望天空、聽小鳥叫、看路人、看車子、聞空氣中的味道,而在彼此的互動中,不知不覺心思變得更柔軟。

再過不久,Honey就是一歲成犬了,導盲犬的訓練課程也將正式開始。她的出生就是為了要成為一隻優秀的導盲犬,這是她此生的偉大使命。和Honey的相遇是我們的榮幸和喜悅,不管將來她身在何處,爸比媽咪都以Honey為榮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温馨哦!Honey 的主人应该也是充满爱心之人。
盲人的前路,谁与关心?
人文关怀,谁来开始?
是你?是我?是他?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就從你我开始吧!一點一滴的盡己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