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经营婚姻

杜布森博士(Dr.James Dobson),美国爱家机构(Focus on the Family)的创办人,也是世界知名的心理学家与家庭辅导专家。他拥有美国南加大儿童发展博士学位,并著有多本有关婚姻和亲子教育的畅销书。目前全球每天有4000多个电台在播放杜博士的节目,也是美国白宫的家庭政策顾问。

杜布森博士这篇短文曾在早报刊登,同事服膺他所提出的信念,特别打录出来和大家分享,,让我们共同经营美妙的婚姻:

~~~~~~~~~~~~~~~~~~~~~~~~

婚姻的价值

爱:即使是真诚的爱,也是易碎的。就像植物一样,爱需要被灌溉和栽培,否则它会枯萎,死去。有些新婚夫妇有错误的观念,他们认为他们的爱情会很自然地随着岁月而成长。

事实上,如果要有长久的爱情,就得用心去呵护,保护它。当丈夫日夜工作不休,又或者配偶之间没有经常沟通爱情就会渐渐消失了。

一段轰烈的爱情也会因为生活的压力而变得单调。当我刚踏入婚姻阶段时,我工作之余也设法完成我的博士学位。我的太太责任职至于一所学校,并照顾我们的小家庭。

我能清楚记得我觉醒的那个晚上:我发觉繁忙的生活影响了我们的感情。我们依然深爱着对方,但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温软和亲近的感觉了。于是,我把课本搁在一旁,和太太在月光下散步。

为了保存我最珍贵的爱情,接下来的学期,我减少了课堂,延迟我完成学位的目标。

你如何衡量你的婚姻的价值?它是否已经被你从繁忙的生活中排挤在外?或者它是非常被重视和不可或缺的?如果它被遗弃了,你们的关系将渐渐淡化死去,没有任何事情比这来得更重要。

Nicholas Gordon的诗可以概括一切,他说:

一个人选择了婚姻,婚姻本身也需要作出选择,而且是必须天天做选择。

生命中有千千万万的声音,可是我们却错失了去聆听而让他们消逝而去。

我伤痕累累的心灵选择了你和我们的孩子们。

其他的一切虽然那么的迷人及靠近,却不能和我珍惜的你们相提并论。

我们的婚姻并不容易经营,但我们的爱仍然是我每一天生活的推动力。

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追随你,当你的妻子,因为我要我们都快乐;我要我们都属于彼此,然后把我们的愿望结合并一一实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