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生死一线勇敢抗癌

第八频道的星期二特写开始了新的系列:生死一线,上周播出了韩裔美籍女子“信”对抗乳癌的故事,大家对她的坚强与乐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结果她的博客Shin's Cancer Blog一下子涌进了无数的读者,光是留言就有300多条,让她得抱病一一的过滤、整理和回复。

今年42岁的信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两个孩子分别是5和3岁,就在第二个小孩出生后不久,她罹患了末期乳癌,经过一年的治疗,癌症在2007年中复发,今年年初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她的脑部、肝、肺和骨头。幸好最近接受一种新药,病情似乎暂时控制下来,但她的呼吸还是有些困难,常常得借助氧气桶,在受访的过程也不断咳嗽。

信的力量来自于她的坚毅,发病后她积极的面对和处理,不抱怨,也不颓丧。自己极少落泪,反倒是得时常安慰陪伴的朋友,她为此觉得安慰:还好是我得到癌症,而不是挚爱的亲友,因为我“可以顶得住”!

顶得住的信在博客里留下非常完整的病况和治疗记录,显示她对抗病魔的决心和自主,当病重时她努力为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礼物,将来即使她不在人世了,对于孩子的爱和叮咛依然会随着预备好的小东西和文字,每一年献给宝贝儿女,在当中她不断的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与珍惜!

她并不贪心,只希望上苍再给她五年的时间,这样孩子们较大了,比较可以忍受母亲的离世……。

对于患上癌症,信告诉自己:克服它!找到一个方式和癌症共处,并为了周遭的亲人全力以赴!

相较与之前的“癌症细胞”一文,虽然同样是罹患了末期癌症,信的应对方式和老医生迥然不同,这当中很大的差别,应该是在年龄和人生观吧!任何一个人像信的处境都必然继续奋斗,而老医生的选择则未必人人皆可奉行(而这也不表示他的决定是唯一且明智的,应该是各有取舍吧!)。

老医生认为癌症细胞是最健康的细胞,有些人不表赞同,这是相对于人的身体而言,或许说它是最强悍的,就人人可以认同了。下列的讯息供参考:

人類醫治癌症到目前為止只有兩條路,第一條路是消滅病源,第二條路是增加抵抗力。但很奇怪的是,癌無論用鈷 60 或其他藥物去消滅癌細胞,可是癌細胞還沒被消滅,好的細胞卻先被殺死。另無論用什麼營養、補藥,好的細胞還未吸收,癌細胞卻先吸收、讓癌長得更快;因此可說上述兩條路都行不通、所以叫絕症。

对抗绝症,有人提出辅助疗法:改变体质,因为癌細胞似乎无法在碱性体质下生長、生存,所以少油、少肉、少盐清淡而简朴的饮食是安全的取向。另外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也显示:所有癌症病例中“生活方式癌”所占的比例高达80%。这是由于人类不健康的衣食住行引起的癌变,因此,预防胜于治疗,让我们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起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最新的医学消息报导说,澳洲的医生已经研究了可以治疗癌症的药物。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啊!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医学研究日新月异,真希望可以发明药到病除的针剂,而且无副作用;如果能够有癌症预防针就更理想!

谢谢您告知的好消息,盼望药物很快可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