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跨越人生的困境

打开今天的早报真是触目惊心,除了欧美的青少年疯狂杀人事件,在第十版细细长长的一栏新闻稿里,就报道了三则国人自杀案,令人扼腕!

儿子诞生不到一年的31岁新电信的技术经理,前天晚上7点多,突然冲到路中间撞车身亡。

昨晚11时左右,34岁的印族男子跳下轨道,遭列车撞倒,幸而没有卷入车底,只是身体几处受伤,左腿伤势严重。

而昨天火化的27岁军医,自去年10月15日擅离职守后了无音讯,不料在3月3日凌晨被发现卧尸澳大利亚墨尔本西门大桥下。

来自专业家庭的他,父亲是妇产专科医生,母亲为整形科医生,哥哥是中央医院的医生,而妹妹则在香港担任律师。

身为奖学金得主,面对长达十多年的合约,但工作性质却只是一般行政事务,长时间的工作让他感觉不到快乐和满足,好像在坐牢!而且感情上也遭遇挫折;所以他留了一封遗书,表示自己是在开心而平和的情况下,选择结束生命。

每个人做决定之前,或许都有过一番思考,当看不到出路、或是觉得自己无法面对与承担时,便以为自杀是唯一寻求解脱的方式,而牺牲了年轻、宝贵的生命,也留给在世的亲人无限的遗憾和惋惜!

但挫折就一定会打垮一个人吗?逆境是否更能磨练人的意志?在绝望中有没有一扇门窗?如果求助会不会有一线光明?

很喜欢台湾作家几米的小诗:

希望井

掉落深井,我大声呼喊,
等待救援……

天黑了,黯然低头,
才发现水面满是闪烁的星光。

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
遇见最美丽的惊喜。



也和大家共享以下的短文,本来要活埋你的土,变成救命的恩物。跨越人生的困境原来这么简单--不要被它击倒,顺势善用!马儿做得到,人却很难超脱呢!希望您能从中得到一些力量:

~~~~~~~~~~~~~~~~~~~~~

跨越

杜荷


生命的浪流裡,有誰總是一帆風順?

生活中一切順逆境界,即使薄如清風,都有吹起陣陣漣漪的力量。

有個農夫養了一匹心愛的馬。有一天,馬兒不小心掉進深坑,他想盡方法要將馬兒救出來,但這個洞實在太深。經過幾天的折騰後,農夫為了讓馬兒脫離痛苦,決定將牠活埋。

他把沙剷進坑洞裡,馬兒不斷地掙扎,拒絕就這樣死去,甚至在土堆踏踩。漸漸地,坑洞填滿了泥土,馬兒踩在土堆上。最後,在到達一定的高度時,馬兒一躍跳出了沙坑。

你是否有過像這匹馬的際遇,你是選擇陷入問題的泥沼中,整天擔心,眉頭深鎖;還是選擇像馬兒一樣,善用這些泥土,將絆腳石變成踏腳石,跨越人生的困境。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的确很灰,那么多悲剧发生。
大家要多关心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才好哦。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是啊!有时侯绝望中的美丽惊喜需要周边的人来提醒,大家一起看见,共同度过!

谢谢分享。

匿名 说...

我想知道如何帮一个有购物强迫症的单身未婚中年女士??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噢,很抱歉现在才阅及您的提问,将另文回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