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你在人生的哪个位子?

人生的位子

唉~没有人能例外,争什么?!






























~*~*~*~*~*~*~*~*~*~*~*~*~*~*~

让外表简单一点 内涵就会更丰富一点。
让需求简单一点 心灵就会更丰富一点。
让私心简单一点 友情就会更丰富一点。
让挫折简单一点 经验就会更丰富一点。
让情绪简单一点 人生就会更丰富一点。
让环境简单一点 空间就会更丰富一点。
让爱情简单一点 幸福就会更丰富一点。

~*~*~*~*~*~*~*~*~*~*~*~*~*~*~*

很感谢读者电邮给我们这张饶富意味的图片,的确一图道尽人生无可避免的历程,但大家忙忙碌碌又为了什么呢?不期然想到以下的故事:

乾隆皇帝下江南到了镇江的金山寺,由住持法磬禅师作陪,站在山头上欣赏长江的风光。乾隆看见江上熙来攘往的船只,随口问法磬禅师:“你可知长江一日有多少船往来?”法磬禅师说:“只有两条船往来!”乾隆不解:“怎么会只有两条船呢?”法磬禅师说:“一条船为名,一条船为利!”。

怎样不为名利羁绊,忠于自己的理想和价值观,为个人和家庭谋取真正和永恒的幸福?这恐怕是每个人的功课!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每个人的座位各有定数,该做那一个位就是那个位,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是你的就是你的,强求也没有用,硬硬的强行是不稳固的基础。

凡做每一件事都得把基础打好,就像建屋子一样,先要打好地基才能盖房子,这样才是最好的,做人也是一样的道理!

知足常乐,祝各位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枫叶上

匿名 说...

因为体力、智力在不同阶段各尽不一,而在我们生命中各个阶段的椅子,其作用各不相同:

幼儿时坐幼儿椅,
工作时坐办工椅,
回家时坐沙发,
年老走不动时坐轮椅,

如果当该坐轮椅时还想坐办工椅,行吗?

不行了,怎么办?

沮丧吗?

不不不,当下享受在轮椅上的另一种优美自在的风情,让自己心情舒畅。

接受任何一张椅子,享受自己在那张椅子上的时刻,让自己轻松自在坦然面对之,是快乐的法宝。

与您共眠!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好有智慧的话语,感谢大家的回应!

生活中最困难就是“活在当下”,没办法安坐于现今,坦然接纳,享受每一张椅子上的喜乐呢!

和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