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义工的自我照顾

前天参加MCYS改造、保护和收容部门的义工感谢会,席间收到一份很有意思的小礼物,就像之前提及开学时老师给学生的见面礼一样,别具意义!

和大家分享这份“义工的工具包”:

1、 橡皮筋:也许不知前路如何,但对于既发之言、已做之事要看得开,能伸能缩

2、 创伤贴:医治自己受伤的感觉和弥补生命的缺口时,同样要坚决,慈悲,尽力做到最好!

3、 心型巧克力:相信你的心!内心感受到的话语,有时才是真正需要被听见的!

4、 碳酸饮料和玻璃杯:以你有感染力的微笑散发温暖,让你友善的人格像气泡般远播

5、 茶包:一路走来也许充满考验,但不妨放轻松,喝杯茶,品味生活的美丽

6、 牙签:当别人失败了,别老是指责,请给予扶持,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

义工们的付出常常是无形的,一时半刻见不到果效,但是就像那群儿童院的孩子在台上所唱的歌:因为你的协助,让我们长了翅膀,看到了光,听到了心的乐章!……

谨藉此向所有的义工致敬,也提醒大家在为别人付出之际,别忘了照顾自己和家人!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正面的解读每一样小礼品的意义!!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不敢掠美,是译自MCYS的说明书!

匿名 说...

感谢分享,让没有出席的义工们也有机会分享.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