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水晶球预见未来

如果你拥有一颗水晶球,能够预见未来,你的选择会不一样吗?

近阅耳鼻喉医生吴耀晃的自我銘志,很是感佩,他说:“对我而言,想当医生是发自内心的。就算我在1985年进入医学院就读时,就知道今天会怎么样,我还是会作出相同的选择。的确,我在念书和接受训练做出了许多牺牲。我在刚当医生时,经常必须工作30小时不合眼,或在巡房时少吃一餐。当时,我也无法如愿地花时间陪伴妻子和两个儿子。不过,到最后,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很荣幸能帮助我的病人。即使过了20年,我还是觉得自己是非常幸运的。没有其他任何工作是我想做的。就像花朵是为了蝴蝶而生长,我相信我是因为病人而存在。

很类似的告白是在电影“City of Angels”里听闻!天使爱上了努力善良的女医生,而自愿堕入俗塵,变成凡人,以求能和所爱真正在一起。可是在没有法力的他历尽波折和爱人一夕相会后,女主角却于隔晨就出了车祸去世。哀恸莫名的他质问昔日的天使伙伴:“是你带走了她对吗?为什么?你这是对我的我惩罚吗?” 伙伴温柔的反问:“你晓得不是这样的!如果你早知道会如此,你还会选择变为凡人吗?”

男主角楞了片刻,很坚定的说:“是的!我宁愿只能一闻她的秀发,一吻她的柔唇,一抚她的小手,也不要没有这一切的永生!

因为这样的反思,下了凡的天使不再伤痛,勇敢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怀着美好的记忆在塵世开心过活!

虽说:千金难买早知道,但如此的“水晶球”认知,却让人们可以确认自己的抉择,挥别迟疑与懊恼,不管面对过去或未来都有了信心。

所以,当一位父亲为了30多岁的儿子,放弃工程专业和高薪,一心一意想拍电影,结果一年来只收入约万元而气恼时,不妨轻轻的提醒:假使有一天儿子的电影得到肯定,你想象他在颁奖典礼上说什么?

而如果我们在“水晶球”里希望看到20多岁的儿女是充满了活力、快乐和自信;那么,面对现在中小学的孩子给予做不完的课业与补习、眼里见不到一丝优点,每天叨念不停都是孩子的缺点、像直昇机般不断在小孩上空盘旋,监督和保护……,未来的影像有可能呈现吗?!

当你犹豫不决、悔恨难过时,或许“水晶球”法也能帮助你!

今天是冬至小过年,在此祝福大家吃了汤圆长了一岁,也长了智慧,万事圆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