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身心的免疫力

最近的一项科学研究结论很值得为人父母参考:

美国科研人员跟进菲律宾3327个儿童的成长过程,由他们出生开始持续的探访。研究员评估项目包括孩子日常生活环境的卫生,譬如“是否有猪、狗等家畜四处自由走动”,还有家庭的社会经济资源等。

在研究对象进入成年期后进行血液测试,结果发现这些菲律宾人每公升的血液平均有0.2毫克的C-反应蛋白;而同龄的美国人则平均有1至1.15毫克的C-反应蛋白!

C-反应蛋白是一种非特异性急性期炎症反应物,是细菌感染和严重组织损伤的一项诊断指标。C-反应蛋白浓度高意味着容易发炎,而高度发炎则可能导致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疾病。

这项研究结果显示,菲律宾人在儿时患上传染病的次数比美国人多,但长大后他们体内的C-反应蛋白却比美国人少了80%。

领导研究的副教授麦达德表示,这项研究所要传达的信息是 -- 不能太讲究卫生,让小孩子在年幼时接触常见的微生物和细菌,否则将无法建立起免疫系统,长大后受感染的概率较高患心脏疾病的风险也相对提高;他一向来鼓励小儿子把掉在地上的东西拣起来吃呢!

其实过于保护的环境,不只在生理上造成影响,人的心灵也是一样,父母亲怕孩子吃苦、跌到,很多事情代为处理,避免他们受挫或被罚,但这仅是一时之计,父母无法保护孩子一辈子,他们要懂得为自己的生命负责,知道跌到了如何爬起来,而且越小接受考验,情绪的免疫力就越高!

脆弱的草莓族不是父母的期待,让孩子从小接触有形无形的“尘埃细菌”,培养良好的免疫力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多人都太保护他们的孩子,对孩子太24孝了,
这不是一件好事,会造成孩子的依赖性与惰性,
样样都有人代劳,也因此在紧急时,手忙叫乱,
才发现为什么无法办到!

“人”是需要磨练的,所谓玉不琢不成器,没有
琢磨那会成材呢?? 人不是打娘胎一出世就会
爬走的,也要经过怦怦跌跌的阶段。

一个人是好事怀也跟本身的意志力有关,意志
低落的人容易受别人影响摆布,意志力高的却
能掌舵自己的方向。

没有经过,那有常识,没有常识,那有经验!
每样东西,每种事情,都有前因,才有后果!
没有细菌,那有病毒,那有抗体,那有医生!
这是人生生活的一个圈圈,有起点也有终点,
但是可以看到的是起因就是最终结局的起点。

谢谢分享!也很抱歉,我太啰嗦了!

枫叶上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哈!您一点也不啰嗦,是我们最宝贝的读者!
有您的分享为这个园地增添了姿采,非常感谢:)

万事慎于始,等到结果出来有时候已经太迟了,您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