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真正的英雄

最近的经济不景、气候丕变、灾难频生,而使得人们对未来感到失望、沮丧,这个时候最渴盼就是奇迹出现和英雄再世,而这几天的新闻报道中就有两位“英雄”诞生了!

美国的一名18岁少年被捧为网络偶像和民间英雄,他的事迹是:来自西雅图北部的卡马罗岛的穆尔(Colton Harris-Moore)多年来作奸犯科,在美国和加拿大干下50多起爆窃案,几次被警员包围时却奇迹逃脱;加上他有脱鞋逃跑的习惯,因此被称为“赤脚大盗”!

穆尔偷的东西从数码相机、提款卡到私人飞机不等。警方从起回的相机里找到他留下的影像,照片中的他满脸自信和轻佻。该照片在互联网上流传,穆尔迅速蹿红,成了不少人的偶像。

据犯罪记录显示,穆尔最初犯案时只有12岁。他的母亲说,儿子智商很高,几年前做过的测试显示,他只比爱因斯坦低3分,因此他自学驾飞机一点也不奇怪,她为儿子感到骄傲。

有这样一位以儿子运用天纵英才为非作歹为荣的母亲,就难怪会有如此的儿子了,而涉世不深的青少年们以他为偶像,又将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实在令人担忧!

幸好还有这么个真正的英雄:在美国客机上制止恐怖袭击事件的荷兰青年舒林加现已成为知名的圣诞节英雄,他在受访时表示,他看到嫌犯身上冒出火光,就毫不犹豫地扑了过去。

圣诞节当天,尼日利亚青年奥马尔试图在西北航空253号班机上引爆炸药,据知他所携带的炸药足以将整架飞机炸毁。专家也相信,该炸药如果成功引爆,将在机身炸出一个大洞,并导致客机坠毁。

然而在他后座的荷兰青年完全没有顾虑到自己的安危,当奥马尔点燃炸药,发出声音并冒出火苗,他立即爬过其他乘客,越过走道把嫌犯按在前排座位上,虽然自己也烧伤了,但却挽救了机上278名搭客和11名机组人员的生命。

怎样才是真正值得学习、崇拜的英雄呢?相信答案是很明显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