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爱是不离不弃

最近看到omy报道,指出经济风暴波及宠物的命运:从去年9月至今,新加坡爱狗协会(Action for Singapore Dogs Society)所接获的丢弃宠物个案,增加了约20至30%,而领养率则下降了约30%,创下了该会创办以来的最低纪录!

另外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发现纯种狗的遗弃率上升了。SPCA每个月平均接获700只流浪或被遗弃的动物,因为协会只有足够的空间收养170只符合领养条件的宠物。其余近八成的宠物将遭人道毁灭。

SPCA的教育执行员很焦急地说:“宠物应该是让你爱,让你疼,不是让你遗弃的。被遗弃的宠物通常都会死。

他们指出主人丢弃宠物的理由很多,包括“没有时间”、“宠物长大不可爱了”、“宠物太吵太顽皮”等。现在市道不景又多了一个丢弃宠物的理由:钱不够用。

的确,育养宠物得花很多时间,因为动物是有灵性的,会和人建立感情、互相依赖,一旦牠们信任与你的关系,便会需要陪伴,更仰赖主人的照顾,让宠物干净、健壮和快乐!一只曾经被主人弃养的狗儿,会极度缺乏安全感,得经过很多时间才能在第二个主人身上重拾信任;而悲哀的是没有多少动物能有机会得到生命的第二个春天!

因此,一旦许下了承诺就别轻易放弃,宠物其实很能与主人同甘共苦,不必花很多钱,也能保持牠们的洁净健康;更何况动物有很好的疗愈作用,牠们不会嫌弃主人,永远忠心耿耿,可以听你诉苦,陪伴主人度过寂寞和悲伤,在你觉得全世界都背叛你的当儿,牠依旧会守候在你的身边!昨天早报也提及一些特别温顺的狗儿甚至还能透过宠物辅助治疗法(Pet Assisted Therapy),帮助有需要的病患和老人,重拾信心和快乐!

爱是不离不弃!请认真对待生命中陪伴你走过的一花、一草、一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