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祸福相依

电影《贫民富翁》赢得多项大奖,但盛名似乎并没有为出身贫穷的童星带来好处!他们在体验了好莱坞的明星光环,迪士尼的欢乐梦幻,几千名印度人在机场的献花;接着生活回归到现实,他们窝居在印度孟买西部的伽里布贫民窟,破落不堪的屋子里,好像做了一场美梦,但残酷的是醒来后的世界比入梦前更可怕!

10岁男童星男孩阿扎卢丁的家依赖卖木柴糊口,父亲患有肺结核,当卧病在床时,就靠单目失明的母亲捡木柴维生。童星得奖返乡后,家门口常挤满了一窝蜂要采访的人,有次阿扎卢丁因为太累了,不想摆出“英姿”让媒体照相,父亲居然当众打他一巴掌!

而9岁女童星鲁比娜就更不幸了,她的父亲原是木匠,后来腿部骨折失业在家,生母忍受不了饥饿折磨,离开他们父女跟别人跑了,父亲再娶。

鲁比娜红了以后,听闻其父计划把她“出售”给中东富豪收养,有记者假扮富豪使者,双方会面大谈价码,父亲要求20万英镑,因为「我必须为我、我的家人和鲁比娜的未來著想」。连鲁比娜的叔叔也说,「魯比娜現在很特別了,她可不是一般的小孩,是得了奧斯卡獎的小孩。」

企图卖女的报道传出后,鲁比娜的生母提起控诉,要求警方调查,并且找上继母对质,两人当街在媒体镜头和鲁比娜面前大打出手,爆发抢人大战。

生母指责继母和前夫不要脸,卖女儿换钱;继母则哭诉生母抛下女儿,离婚7年来不闻不问,现在女儿红了才出现!

……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两名童星都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想拥有一个家。阿扎卢丁说:“我从来没有奢望自己成为百万富翁,能在贫民窟里有一片永远属于自己的屋顶就是我最大的梦想。”鲁比娜说:“我不去想将来能不能当影星,现在只想能有一个安定的家。

听说,随着《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全球票房大好,导演和监制决定为两名小童星各买一栋价值2万英镑的房子,那里就在小演员原来居住的贫民窟边缘,有电、自来水和卫生设备,又没有离他们原来的家族太远,导演还请人在未来8年里接送他们上学。同时,孟买房管所也宣布各奖励一套房子给两名小童星。

而这会是好事一樁吗?还是又惹来更无情的利益斗争,更深刻伤害无辜的孩子们?

或许鲁比娜13岁的姊姊看的最透彻,她告诉印度兴都斯坦报,父亲赶她出门,要她去跟生母住。她说:“爸爸说我不受欢迎,鲁比娜有价值多了。‘贫民百万富翁’拍摄前爸爸对我们很好,奥斯卡奖毁了我的家。

祸福相依,再没有更现实的版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