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有basic才有magic

当我们看别人站在成功的山顶,总认为是人家的运气好;有时候听到逆境求存,绝处逢生也以为是奇迹,殊不知连制造奇迹的魔术师也都要靠功夫下得深呢!

天下的好机会只有随时随地都准备妥当的人才能掌握!

和您共赏:

~~~~~~~~~~~~~~~~~~~~~
没有神通 只有基本功

作者:亦纯

二○○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死伤数十万人,不少师生罹难,但有一所学校,尽管校舍全毁,但师生两千两百人却全部脱险,想来不可思议,但事实上是该校「最牛校长」叶志平救了全校。

叶校长至汶川担任校长不久,开始说是有预感也罢,倒不如说他有忧患意识。整修校舍,补强硬体,还计算若是遭逢八级大地震,从校舍最远端跑到安全地区,须在一分四十秒内才安全。

他要求师生做逃生演习,师生无不认为他杞人忧天、行径可笑,但校长之令又不能不从,于是一次又一次在他指挥下练习逃生。

地震当天,叶志平不在学校,一阵天摇地动,立刻山崩地裂,到处屋倒人亡, 他挂念着学校,立刻赶回学校。他一到学校又悲又喜,因为学校的建筑物全毁了,但两千 两百位师生全部无碍地在操场;他们在一分三十六秒之内循平日演练路线逃生,不迟疑、不哭叫,全数脱险。

作为校长,念兹在兹师生安危;作为老师,衔命而传承危机意识,学生遵命而从,造成这个外人认为的奇迹。

但这是奇迹吗?宏碁电脑的总经理兰奇说:「没有magic(神通) ,只有basic(基本功)」。没有基本功,功夫稀松,到头来一场空。有心练功,功夫下得深,成就即神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