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一束心灵的鲜花

一束鲜花

有一个非常懒惰的人,衣服不洁,仪容不整,头发蓬乱懒得梳,脸上肮脏懒得洗,住的地方凌乱不堪。很多朋友嘲笑他,他也丝毫不在意。 

有一天,一个朋友送给他一束鲜花。花的颜色洁白,生意盎然;他接了过来,觉得眼前一亮。 

他静静的欣赏这束洁白的鲜花,觉得美极了,不知道该摆在哪里好,于是想起了那个尘封已久的花瓶。 

他找出花瓶以后,觉得花瓶太脏了,和这束鲜花不相称,因此他先把花瓶洗净擦干,灌了些水,再把白色的花束插在花瓶里。 

花瓶放在哪里好呢?桌上是一层尘埃,堆满了杂物,摆上鲜花实在很不调和,于是他把桌子整理了一番,收拾得干干净净。 

桌子收拾干净以后,他环顾屋内四周,很多地方蜘蛛结网,布满尘垢,和桌上的鲜花成为强烈的对比,因此他开始清扫室内的环境。 

室内整顿了以后,他松了一口气,靠近窗口吹吹风,却又看到庭院中杂草丛生。他觉得这样也不妥,就到庭院里,彻底清理四周的环境。 

室内室外的环境都收拾清洁了,眼前焕然一新,他心中觉得无限舒畅。无意间,在镜中发现自己蓬头垢面、衣服不洁,和美丽的鲜花、整洁的环境很不相配,于是再把自己梳洗修饰一番。 

一束洁白的鲜花,使他整个人和环境都更新了,美化了。这真是他当初所想不到的。

~~~~~~~~~~~~~~~~~~~~~

改变一个人,怎样才是最好的方法呢?

批评、指责只会让他更没有信心而放弃成长,但在他的心灵深处播下善意、肯定和温馨的种子,那么它很快便会茁壮成长,开花结果,释放出旋涡般的良性效应,彻底地、自发地改变!

让我们不时给自己和周遭的人一束心灵的鲜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