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工作的心态

不时会听到工作方面的种种抱怨,的确,每天朝九晚五外出打拼的人,难免同样的工作做久了会产生职业倦怠,此时或许就是内省最好的机会!

我们不妨问自己究竟要从工作中得到什么?是为了一餐饭,家人的温饱?或要满足自己的物欲,可以赚更多的钱?是为了发挥潜能,体现生命的价值?是希望对社会做出贡献?是为了实现理想,完成心愿?……;而眼前的工作能帮助你达成目标吗?是否合乎自己的兴趣与能力?你有看到目前工作的意义吗?

上海世博会开展以后,原本最为外国游客退避三舍的厕所,在清洁大队频密的打扫下,获得了国际旅客一致的赞赏,在无形中提升了国家形象;那么这份工作究竟是卑微,还是伟大?

能够转变心态,工作时的情绪和动力就不一样了。和您分享这个小故事:

~~~~~~~~~~~~~~~~~~~~~

三个泥瓦匠

印度国王哈里什和儿子打猎途经一个城镇,空地上有三个泥瓦匠正在工作。哈里什国王问那几个匠人在做什么。

第一个人粗暴地说:“我在叠砖头。”

第二个工人有气无力地说:“我在砌一道墙。”

但是第三个泥瓦匠热情洋溢、充满自豪地回答说:“我在建一座宏伟的寺庙。”

哈里什国王回到皇宫后,立刻召见了第三个泥瓦匠,并给了他一个总督的职位。国王的儿子问:“父王,我不明白,为什么您那么欣赏第三个工匠呢?”

“一个人有多成功,最终是由他做事时的态度决定的,”哈里什国王回答说: “有智慧的人可以看到事业最后的结果,而不是手头的任务,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有克服困难的动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