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追火炬的小孩

八月十日大雨滂沱的当儿,有位小男孩追随着神圣的青奥运圣火坚持不懈的跑了两个个小时,但传递火炬根本不是他的任务!

12岁的劳伟杰是小六学生,当他知道所就读的康柏小学没被纳入火炬传递路线时感到很失望,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为亲眼目睹火炬传递活动,并拍下照片留念,伟杰拿着相机从家里来到火炬第三天传递活动起点——榜鹅的绿苑中学,他由那里开始就一路追随着火炬,直到后港体育场。

近15公里的路,让只是穿着人字拖鞋的他,跑到脚踝都受了伤,但脚伤和大雨都没有浇熄他的热情!伟杰的举动不但感动了当天的火炬手和维持秩序的交警,也感动了主办当局,隔天宣布让劳伟杰也成为其中一名火炬手。

负责火炬传递活动的高级主管麦国安说:“为了鼓励他坚持了不起的热诚、决心和精神,我们认为应该让他也成为火炬手。

劳伟杰13日下午2时于继祥路的新加坡青奥运组委会总部前,在100名康柏小学同学和家人的陪伴下,拿着火炬跑了100多米。他的父母特地请假,姐姐、70多岁的外公外婆、阿姨和表哥都到场助阵,为他欢呼。

受访时劳伟杰说,终于能拿着火炬,而不是相机慢跑,真的是梦想成真,他很高兴。

过后的报道指出:劳伟杰不但意外地从场外的跟跑者变身为正式的火炬手,在事迹见报后,更在学校受到校长的表扬,在周会时被请到台上,让全校分享他的 荣誉。他所在选区的议员,也特地送他们一家青奥运开幕式的门票。由于劳伟杰在跟跑时所携带的相机,因为进雨水而损坏,两家知名的相机厂商还主动表示愿意给他免费替换。这种种的“好处”,恐怕都不是劳伟杰当初跟跑时所预料得到或追求的,他只是单纯地因为热爱和支持青奥运,动机完全来自少年内心的纯真而美好的理想。

的确,在缺乏对时事关心和拥抱单纯梦想的岛国能够看到这奇迹般的行动,和跟着而来的善举美意,很是振奋!和您一起见证这段感人的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