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幽默接招

近日外电报道中,读到有趣的对话,发现幽默是化解自己困境,不卑不亢的高招,值得我们学习,也和您分享:

~~~~~~~~~~~~~~~~~~~~~
英国新任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这个月进行初次訪美之旅,他参观了欧巴马白宫官邸后,对欧巴马女儿房间的整齐留下深刻印象!

过后在联合记者会上,卡麦隆一开场就说,如果美国总统能让他的小孩把房间整理得那么整齐,英国首相也不能漏气,要向他看齐。

欧巴马未等卡麦隆说完就插话说,「你一定能够做到,很简单,只要给他们一些提示,如此而已。」

卡麦隆赶紧请教,应该给些什么提示?

欧巴马不慌不忙地说,「你只要告诉她们,今天英国首相会来参观妳们的房间。」语毕,卡麦隆和现场记者笑翻。

**********************

曾任美国财政部长的罗伯特,学生时代一直成绩优异,但是申请大学时却碰到软钉子,他先申请了普林斯顿大学,结果遭到拒绝;他后来申请哈佛大学,竟被录取了。

四年后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他写了一封信给普大学务长,以报四年前之恨:「你或许有兴趣知道你拒绝的人后来的情形,告诉你,他以最优等的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了。」

普大学务长回函说:「谢谢你的来信,我们普林斯顿每年都觉得,我们有责任拒绝一些资历很好的学生,好让哈佛大学也能有一些好学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