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别小看自己

八岁孩子的不可能任务

在美国的底特律,有一位八岁小男孩名叫汤米,他很想要有个妹妹。当他得知妈妈怀孕了而肚子里就是个可爱的妹妹,他高兴极了!

有一天怀孕的妈妈,肚子突然剧烈阵痛,父亲又出差,看着痛苦中的妈妈,汤米不知所措,「快!快!汤米快打求救电话,叫人来帮妈妈接生Baby」妈妈忍着痛吩咐汤米。

汤米用行动电话求救,可是他家住在偏远地区,一时间救护车无法抵达,因此救援人员在电话那端告诉汤米:「汤米,不要急不要慌张,不要挂行动电话,你很棒,你要镇定,你一定可以帮妈妈把Baby生出来。首先你先去找一条毯子,接着再找一把干净的剪刀;然后把剪刀用火烤消毒」

躺在床上的妈妈,一阵阵剧痛,婴儿就快生出来了,她告诉汤米:「快来帮妈妈,等一下妹妹的头露出来时,你要小心扶好,不能让妹妹的头掉到地上哦!而且等一下妈妈会流出很多的血,妹妹的身上也有血,你不要害怕哦!」汤米点点头说:「妈,我不会害怕,我一定会很小心的。」

随着妈妈的阵痛哭叫声,妹妹出生了,汤米依照妈妈的指示去做。」然而难题来了,救援专线线上说:「汤米,你做的很棒,现在把妹妹脐带大约在15 - 20公分用剪刀剪掉在绑起来,你不要怕,你是勇敢的孩子,你可以做到,慢慢来没关系。」

此时汤米听得脑中一片空白,似乎有点慌了手脚,幸好,妈妈提醒他:「汤米你露过营,对不对,你用幼童军结绳的方法,把妈妈和妹妹的脐带剪掉再绑起来。」在妈妈的指示下,汤米边学边做,终于在救护人员抵达前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帮妈妈把妹妹接生出来。

透过NCC电视网的报导,一夕之间汤米成为全美国的小英雄。

~~~~~~~~~~~~~~~~~~~~~

像这样的接生过程,没接受训练的大人都觉得是一项不可能任务,实在很佩服小汤米的临危不惧!

其实很多类似的故事都告诉大家在紧急时,只要够冷静不慌乱,人们通常可以突破极限,发挥不可思议的潜力。

但为什么平常却做不到呢?或许我们都把自己“设限”了,太安逸于舒适圈内,不愿意挑战自己,当心先投降时,身体和头脑也因此被废了武功。

眼前是一项可能或是不可能任务?挑战自身的合理尺度在哪里,恐怕要做了才知道,千万别小看了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