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心灵基地

拥有一张书桌

作者:安祖儿

结婚前,我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书桌,坐在书桌前,总让我有幸福与满足的感觉。结婚后,梳妆台取代了书桌,阅读和书写不得不移到餐桌,而且总是得利用清晨家人起床前,或夜深家人入睡后的时间。

国内外知名作家和教授都曾强调,妇女需拥有自己书桌的重要性。也许有人认为,书桌属于学生和上班族,可是我觉得,即使家庭主妇也非常需要一张书桌, 有了书桌,就会自然而然的坐到书桌前,或临桌沉思、或阅读书报、或乱写乱画,即便没有具体的读(阅读)书(书写)计画,但却可以在无意间,培养读书乐趣; 事实上,有许多知识与常识的获得,往往是来自于不经意的接触。

在拥有自己专属的书桌后,我先在书桌抽屉里,放足了文具用品,并在墙壁挂上两幅自己画的油画,桌上再摆好预定近期内读完的书,布置完后,觉得好感动;感觉自己好富有,仿佛在这个小小的角落里,拥有了一整个天地。

在书桌上阅读时,总会看到一些意想不到,来自各个领域的知识;这时候,除了用心的研读和记忆外,为免遗漏宝贵的资料,我会顺手从抽屉中取出文具做剪贴。而夜晚窝在书桌前写日记,一边回想着白天的所思所行,一边写下第二天的计画,然后带着满足、感恩的心上床,为这一天画下圆满的句点。

常听到一句话「人生因…而圆满。」,对我而言,我的人生,因为有了书桌而更圆满。

~~~~~~~~~~~~~~~~~~~~~

很多女性在结婚之后,便把自身摆在最不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家庭主妇,常为其他人都布置了书房,独缺自己!有需要阅读写字便利用餐桌或借用丈夫/孩子们的书桌将就一下就算了,但这可是一方滋养心灵,和自己沉静相处最重要的基地,绝对是应该坚持和投资的!

其实不只是妇女,离开学校之后,有多少人还保留书桌呢?电脑取代了很多东西,但文字的阅读,始终书本是最好的媒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