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善用幽默

早报的专栏作家沈帼英说得好:做父母的都用饮食语言和子女交流,借助食物的酸甜苦辣咸来表达他们的关怀。

尤其是年长一辈的父母亲,开口说爱或动手拥抱,实在太难了,他们只会在生活的点滴中表达自己深刻的关爱,尤其是食物!

而当孩子们不领情或不珍惜时,老一辈只会自怨自艾,或当场教训,结果把彼此之间的关系搞得更僵。

其实只要一点点幽默,不着痕迹地表达失望的心声就好了,大家一定要向这位小六孩子的妈妈学习妙招:

~~~~~~~~~~~~~~~~~~~~~

妈妈辞职了

林庭瑄

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一阵风吹来,从地上卷起一股热浪。假期的第一天早上,我打完篮球,饥肠辘辘地跑回家,正想好好享用妈妈为我准备的早餐。咦!家里却空无一人。我发现一封信静静地“躺”在餐桌上,上面写着“辞职信”三个大字。我觉得非常奇怪,谁会 到我家来“辞职”呢?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赶紧打开了“辞职信”。只见上面写着:“亲爱的女儿,最近妈妈烧的饭菜都不合你的胃口,让妈妈感到力不从心。所以我决定辞去家庭厨师的职务。

我看了信以后,不禁回想起平日的一点一滴。平时妈妈为了让我吃得有营养,总是费尽心思地烧饭做菜。而我呢?却总是挑三拣四,妈妈煮米饭,我却要吃面条, 妈妈煮鸡,我却要吃鱼,给妈妈添了不少麻烦。妈妈苦口婆心地劝了我好多次,我却不知悔改。现在妈妈不要为我煮饭了,我才突然醒悟到我做得太过分,实在太伤 妈妈的心了。

怎么办呢?我还是赶快去找妈妈,向她道歉吧!终于在组屋楼下找到了妈妈。我拉着她的手,说:“妈妈,我错了,以后不再挑食了,您可以再当我们的家庭厨师吗?”

妈妈听了,摸摸我的头,微笑着答应了!

对妈妈的付出,要好好珍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