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磨亮你的宝刀




















在东海岸公园常可看到滑板族飞啸而过,快意洒脱的模样总让老人家羡慕嫉妒,也先入为主的把它贴上标签,认为那肯定是年轻人的玩意儿,老骨头可摔不起!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外电的报道:

~~~~~~~~~~~~~~~~~~~~~

「踩在上面,就像飞一样,太刺激了!」中国重庆市一名年逾八旬老翁,七年来经常穿着白色背心和深色裤子,头戴黄色鸭舌帽,脚踩滑板车到处外出游玩,甚至买菜购物都踩着它出门。

逾八十岁的李海和早年丧偶,子女也不在身边陪伴他。李海和说,以前出门是骑脚踏车,既上不了巴士,也没地方存放。 「退休后,我喜欢到处玩。」七年前,他看见小朋友玩滑板车,心想「踩着它出去玩,上车时就收起,既轻便又不碍事,不是很方便吗!」于是买了台滑板车试骑,从此便爱上了它。

不论走到那里,总是把心爱的滑板车带着。邻居则称,李大爷玩滑板车在社区内出了名,从未摔倒。有次,有位年轻人,看李海和这么大岁数,还把滑板玩得这么好,心中有些不服气。 「唰」的一声,李海和滑到他的眼前,年轻人接过滑板车,跃跃欲试,可踩上去试了几次,一路歪歪倒倒,没滑多远就跌下来,连年轻人都不得不佩服起他来。

李海和还可背着十多公斤的食物,一路滑回家。只见他拿着布袋坐上公车到超市,买牛奶和五斤(约三公斤)大米后,将它们背在背上,直接踩着滑板滑回去,十多分钟后,李海和轻松地滑到家,途中没出任何状况。 「我曾背着二十四斤(约十四点四公斤)食物,从南坪一路滑回去,这点东西算不了什么!」他骄傲地说。

自从有了滑板,李海和的生活变得多采多姿。他踩着滑板加上公车,最远到过江北盘溪、巴南鱼洞,解放碑、朝天门都曾留下他滑行的足迹。 「也许是经常踩滑板锻炼的缘故,这几年我从未生过病,眼不花耳不聋。」

街坊邻居送他「老顽童」外号。 「踩滑板其实很容易,关键是保持平衡和踩刹车,你要不要跟我学?我免费教你。」李海和逢人便推销他的滑板技术,经常吓得老邻居频频摇手说「不敢、不敢,万一摔倒了怎么办!」

~~~~~~~~~~~~~~~~~~~~~

究竟我们晚年的生活该如何规划呢?一些刻板的印象与世俗的眼光是否为自己的幸福划下了界限,让我们不敢追求或不懂得为自己争取?

欢迎聆听我们星期天的讲座,共同找寻磨亮宝刀的秘方,为自己和家人带来幸福!在此也预祝国家45岁生日快乐,运势昌荣、人民安康!

讲题:《宝刀未老—银发族的幸福感从哪里来?》

•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是亲情、成就、奉献……,还是健康、财富、名誉……?
•人生来到银色年华,什么才是自己重视的?什么才能带给自己快乐?
•如何发掘这些快乐因子?如 何启动这些快乐细胞?
•让我们好好地磨亮自己这把宝刀,让它继续发出耀眼的幸福光芒!

主讲:辅友会辅导员张心怡

时间:2010年8月8日下午2点半~4点

地点:大巴窑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Multipurpose Room, 6 Toa Payoh Central

入场免费,仅剩五个座位,请务必报名!

报名电话:98310706

电邮:fidcounselling@gmail.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