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无心之失

忘了在哪里看到下面的短文,也不知道内容是真是假,但每次阅读,还是引起很大的震撼:

~~~~~~~~~~~~~~~~~~~~~~~
爸爸 你何時買新手給我??

在美國加州有個大約4歲的小女孩,她的父親有一台大卡車,他非常喜歡那台卡車,總是為那台車做全套的保養,以保持卡車的美觀。

一天,小女孩拿著硬物,在這輛卡車鈑金上劃下了無數的刮痕!!

父親盛怒之下,用鐵絲把小女孩的手綁起來,然後吊著她的手,讓小女孩站在車庫罰站!

當父親想起小女兒在車庫罰站時,已經是幾個小時過後了!趕到車庫時,小女孩的手已經被鐵絲綁的血液不通!


父親送她到急診室,醫生需要截去小女孩的手掌,因為,手掌部分的組織已經都壞死,如不截去手掌可能會危害到小女孩的生命,所以小女孩就這樣失去了她的一雙手掌!

她不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在她的身上...而她的父親也因為這樣感到萬分的愧疚!

過了約半年後,小女孩的父親的卡車進廠重新烤漆,又像全新的一樣!!當他把卡車開回家後,小女孩看著重新烤漆過的卡車,對著她的父親說:
<< 爸爸,你的卡車好漂亮唷!看起來就像是新卡車>>

接着,小女孩無邪的伸出了她那截斷的雙手,對她的父親說:

<< 但是,你什麼時候要把我的手還給我??>>

你們知道當那位父親聽到小女孩問他的問題時,發生了什麼事嗎?
那位父親在小女孩的面前.....舉槍自殺......

~~~~~~~~~~~~~~~~~~~~~~~

常常听到个案埋怨自己的父母亲,认为他们错误的对待,让自己在成长过程中非常艰辛。而其实很多的老人家也常常为自己年轻时犯下的过错十分后悔,所以当儿女不孝,外人深感不平时,他们却觉得自己罪有应得,不敢要求太多。

说起来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当做错了事即使别人不抱怨,自己也常怪罪自己,就像这位爸爸,因为小女孩才4岁,可能根本分不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也从来不责怪父亲,只是当见到父亲的车子变成新的,就以为轮到自己的手也可以接回来了……!

但对父亲来说,每一时一刻看到孩子的手都是对自己曾经犯下过失的提醒,他无法原谅自己,而选择了更大的错误!

在孩子面前举枪自杀这是多麽可怕的画面,这小女孩如何忘却?怎样过下半辈子?又如何面对一些不了解的眼光?她是否也要背负“无心之杀”的罪名?

养儿育女是段长远的路程,从怀孕起,我们都可能在无心中犯下错失,而在孩子身上留下有形或无形的印记,悔恨无济于事,最重要是承担责任,真心道歉,并协助儿女接纳残缺的事实,学习乐观、独立,活出最美好的自己,这就是最好的补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