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坚贞的爱

最近的换肾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器官买卖终究牵涉伦理道德的范畴,有些事情不应该是“金钱就可以解决”!而这令人想起之前的这则外电报导:

~~~~~~~~~~~~~~~~~~~~~~

住在英格蘭伯克夏郡的比爾‧阿姆斯壯為了拯救愛妻,不顧高齡風險,成為英國迄今最高齡的腎臟捐贈者,傳為佳話。

現年七十一歲的比爾與七十歲的妻子諾瑪結褵四十九年,感情融洽。諾瑪早年曾因意志消沉而吸毒,導致她的腎臟嚴重受損,每周需洗腎三次。醫生告訴她,必須盡快換腎,否則性命難保。

找到適合的腎臟並不容易。諾瑪的兩個兒子血型與她不相符,而丈夫比爾由於年事已高,也被排除捐贈名單,但比爾得知老伴情況危急之後,決定冒險捐腎。

比爾做決定那刻正在修剪草坪,他忽然站起身來輕拍窗戶,對妻子說:「我在想,我有兩個腎臟,可是我不需要這麼多,為什麼不能給妳一個呢?」面對驚訝的妻子,比爾堅定地回答:「這很幸運,我們結婚已經四十九年,我終於有機會為妳做些什麼。」

醫生在了解這對老夫婦的情況後深受感動,承諾只要兩人器官配型成功,就立即實施手術。經過長達六個月的化驗,醫生興奮地宣告,比爾和諾瑪不管在血型或各項生理指標都完全適合捐贈!

換腎手術日期四月十日進行,兩人現已順利出院。他們的兒子伊恩對老爸佩服不已,「這很了不起,這是突如其來的運氣」;醫院護理人員也感動地說:「這很動人,竟然有人可以這樣深愛對方。」

諾瑪不用再洗腎後,夫妻倆有更多時間做他們想做的事。他們正計畫明年二月去新加坡探望小兒子,並慶祝結婚五十周年紀念日。

~~~~~~~~~~~~~~~~~~~~~~

能够在50年的结婚纪念前给予另一半这份最珍贵的礼物,虽然也要靠运气俾能配对成功,但要在这么大的年纪拿自己的身体做冒险,显然是坚贞的爱所致,而这肯定是金钱买不到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