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家庭主妇的付出

每当婚姻由于无法挽回的原因,而不得不结束时,很多全职的家庭主妇都十分惶恐,她们不断的追问:我没有工作,没有公积金,我和孩子将来怎么办?他们已经失去了爸爸,难道还要离开熟悉的家、学校和朋友?丈夫说我没有贡献,房子是他的!还威胁我因为不具谋生能力,法官不会把孩子判给我,怎么办?老公让给她,我不能把孩子也给她,我不可以没有孩子!

幸好,新加坡的法律是公平的,能看见家庭主妇默默的贡献,并考虑孩子的意愿和最高福祉,令很多妇女不至于受到婚姻破裂二度伤害!

而其实家庭主妇的付出是有“代价”的,请看以下的外电报导,也欢迎来参加今天下午的主妇园地,我们一起探讨理财之道、欣赏尤今女士“水也有灵魂”、学习冬茸鸭肉羹和蛋壳的妙用,给自己放个假!

时间:每月第二个星期二下午2:30~4:30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免费参加,但请事先报名,电话:6250 1012

~~~~~~~~~~~~~~~~~~~~

一個美國薪資網站公布一項研究結果,認為全職媽媽的辛勞若換算成薪資,每年應有11萬7千美元。

Salary.com網站進行薪資調查,調查10種屬於傳統母親就業市場的職位薪資水準;包括家管、日間照護、貨車駕駛、心理諮商師和公司執行長等。網站列出全職母親年薪是116,805美元,至於身兼職業婦女的家庭主婦,也應額外獲得68,405薪資。

不過,有全職母親表示,6位數的薪資還是太少。原本從事點心師傅工作的珊曼莎羅素表示:「很多人會認為我們整天坐在家裡,不必做什麼家事,有很多樂趣。」但為照顧2歲和4歲的兒子而回家當全職媽媽的她則說:「這些人該試試,當整理家裡時有小孩在旁邊不斷吵鬧,而且馬上又把所有東西弄得亂七八糟的情況。」

全職母親薪水所以計算得比較高,主要是她們經常得超時工作,每周工作時數超過法定的40小時。約有18000位受訪母親表示,她們一般的每週平均工作時數是94.4小時;這也意味著他們的工時中有一半必須計算加班費。而職業婦女亦不輕鬆,她們在正常的工作時間外,平均還得花費54.6小時整理家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