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银发企业

从今天早报的外电讯息中得知“在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享有免费坐地铁的待遇,一些快递公司就利用这点,专门雇佣老年人来送货,老人地铁快递公司正在兴起。”不得不佩服快递公司的脑筋动得够快,而这也是一举数得的好点子。

对业者来说,雇用老年人,降低了公司的运送成本;相对的,光顾银色老人快递公司的民众所需要付出的运费也比较廉宜;当然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老人家了!

正准备给客户派送花篮,78岁的金爷爷说:“退休后,没事做,在家里觉得很闷。出来工作,能带给我活力,所以我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

76岁的奶奶金顺子说:“虽然有时来回要换6次地铁,但想到我这个年纪还能赚钱,还是有一股幸福的感觉。我每天平均处理2到3个地铁快递,5月份我还赚了60万韩元(800新元)呢。”

这样的工作,不仅解决老年人的就业问题,让他们有基本的经济来源,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成就感,让他们在黄金年华仍然留给孩子珍爱生命的典范,而这就像上述的金奶奶所言:“时间过得很快。我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我希望孩子从我身上知道人生要好好过一辈子。钱只是给我们提供方便而已,重要的是要把握时间。”

利用老人家能得到一些社会优惠或福利的前提,让他们在依然有能力的范围内赚取一些生活费用、得到经济独立的满足感和对社会作出贡献的成就感,是新加坡发展银发企业值得借镜的方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