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目标的推动力

人们常说“知足长乐”,但究竟何处是一个临界点?自己该继续前进吗?还是满足于现况,平凡一生?让我们先浏览以下的短文:

~~~~~~~~~~~~~~~~~~~~~~

精神力
(作者:瀚琳)

目標對生命的歷程,是很重要的一股前進動力。它就像航海時,我們見到的光明燈塔;就像開車時的衛星導航。


分享一則故事:譚盾很喜歡拉琴,他剛到美國時身無分文,只好到街頭拉小提琴賺錢。在街頭拉琴跟擺地攤一樣,都必須爭個好地盤。很幸運地,譚盾和一位黑人琴手,一起搶到一個最能賺錢的好地盤-一家商業銀行的門口,那裡的人潮好多!

過了一段時日,譚盾賺了不少錢,他就和黑人琴手道別,因為他想到大學進修,在音樂學府裡拜師學藝,也和琴技高超的同學們互相切磋……在大學裡,雖然譚盾不再賺很多錢,但他的眼光超越金錢,轉而投向更遠大的目標和未來。

十年後,譚盾有一次路過那家商業銀行,發現昔日老友-黑人琴手,仍在那「最賺錢的地盤」拉琴,而他的表情透露著得意、滿足與陶醉。當黑人琴手看見譚盾出現時,熱絡地說:兄弟啊,好久不見啦,你現在在那裡拉琴啊?

譚盾答了一個很有名的音樂廳,但黑人琴手反問道:那家音樂廳的門前也是個好地盤、也很好賺錢嗎?

黑人琴手並不知道,十年後的譚盾,已經是一位國際知名的音樂家,他經常應邀在著名的音樂廳中登台獻藝,而不是只在門口拉琴賣藝呀!

生命有目標後,人就會依著計畫一步步往前走,那怕遇到多大的困難,心中還是會有一股力量往前走。這就是擁有目標後不可思議的精神力。

~~~~~~~~~~~~~~~~~~~~~~

十年可以造就一位音乐家,也可以原地踏步,依然是个街头艺人,而或许这就是有目标的人生和茫然度日的不同吧!

当然,目标的设定还是要回到现实,以了解自己的潜能为依归,否则就成了好高骛远,不肯“低就”的心态,不仅让自己抑郁寡欢,也破坏了许多家庭的幸福。

每一个人能够挥洒潜能的舞台究竟在哪里,要靠我们设定具体目标去推动,并也别忘了筑梦踏实!

如果您想要为自己的人生设定具体的目标,却不知道从何着手?或一直找不到推动自己的力量,欢迎参加今天下午2-3点的目标设定工作坊"你正朝往你设的目标迈进吗?",让我们一起来探讨。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免费参加,但请事先报名,电话:6250 1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