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背后的推手

婚姻是一门“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功课,当我们在公众的场所看到一个人才华横溢、幽默风趣、通情达理、浪漫雅致又博闻多学时,是否他(她)就是婚姻里的最佳伴侣呢?其实这里面还有许多的学问哩!成功的男或女人背后绝对有一双推手,关键在于这双手的主人怎样看待自己的角色,如何在当中找到个人的价值,平衡自己的需要!

~~~~~~~~~~~~~~~~~~~~~

才子的背后

作者:赵晓宁

早就听说小芸的先生多才多艺,那天去她家才晓得,这位名闻已久的才子,不仅如同朋友们说的,能弹一手好钢琴、写许多好文章,还会画画、鉴识骨董,就连日常生活中一些原本是女性做的活,他也十分了得。

我们在那个第一次拜访的美丽家中看得好开心;一会儿欣赏他的画作,一会儿浏览满书架上各种类型的书籍,过不了多久,又被他庭院里种的各色花朵迷惑,转而研究起这许多种类的花卉,要怎样才能照顾得如此周到。

男主人看我们样样有兴趣,也兴高采烈地陪着大家在家里与庭院中四处走,不时帮忙做导览,解释家里各种器物的出处,与每一幅画作的时空背景。

整栋屋子参观完,大伙儿坐下来喝茶。话题还是全都绕着小芸的先生;有人赞美他的才艺,有人开小芸玩笑,说她怎么会找到这么浪漫的老公;小芸却只是微笑,什么也没多说。

这时,不知是谁突然问小芸:「你们这么多藏书,有没有分哪些是你的?哪些是你先生的?」小芸却告诉我们:「我的书都在楼上,这边的大书架上全是他的书。」男主人也帮腔:「她不爱看书,书 很少,不需要放在这里。」

听到这句话,我才想到,那个一百多坪的大房子里,书架上摆放的是男主人的藏书,墙壁上挂的是男主人的画作,一楼有男主人的工作室,二楼有他的书房、画室,小芸呢?怎么没一个专属于她自己的空间?

正在想,已有人代我发问了。只听小芸笑着回答:「我没关系,我不需要。」一旁,她 老公却反常地沉默了起来。

出了那栋屋子,大家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小芸的先生。有人羡慕地表示:「小芸的先生真是才子,不像我家那口子,什么都不会。」也有人感叹:「怎么我家的花就开不了这么漂亮呢?」等其他人都散了,明珠却轻声地问我:「大姐,你觉得,要造就这样一个才子, 背后需要多少代价?」多少代价?我扳扳手指头,笑着告诉她我的答案:「全部的爱外加五分包容、三分忍耐和二分牺牲吧!」

我的烂算术,把年轻的明珠逗笑了。笑完,她认真地告诉我:「我决定,不要再把才气当成择偶的条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