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婚姻里的信任

最近一则有趣的外电报道:
英国一项调查研究发现,现代妻子比丈夫愿意学习新科技,因为她们希望知道另一半的最新动态。

伦敦政经学院跟诺丁罕特伦特大学合作 研究现代中年男女对科技的态度。

他们访谈了一千对夫妇以后发现,这些平均年龄四十九岁的夫妻,女性对网路等新科技比较了解;进一步分析发现, 做太太的如此热衷学习新科技,是因为他们希望知道先生都利用网路做些什么。

妻子里面大约有一成四会偷开先生的电子信箱,有一成三会检查先生的简讯。做先生的会做这种事的比例只有太太的一半。

负责研究的伦敦政经学院讲师说,从这项调查可以知道夫妻多半不信任对方,经常要刺探对方的行动。当然这项研究也推翻了女人不爱新科技的刻版印象。

~~~~~~~~~~~~~~~~~~~~~

的确,当有需要的时候,再不喜欢的东西人们也得硬着头皮学习!有些夫妻会检查对方和外界沟通的管道,可能是手机简讯、电子信箱,读了过后再“mark as unread”就神不知鬼不觉,又或者透过“history”的记录追查对方上过的网站…。

这些其实和没有科技的时代,翻查彼此的口袋、皮夹、日记簿等,没什么两样,只是时代进步了,追踪的技巧也不得不提升!

但说到底这毕竟反映了彼此的不信任,与其花这么多时间和心力来刺探,何不回过头来好好经营夫妻间的关系,你越给予信任,对方就越可能成为值得信赖的人,但你越无法放心,对方就越可能爱上偷鸡摸狗!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查探只会让关系更辛苦、更紧张;珍爱自己,相信对方是维系夫妻幸福的不二法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