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乐龄天地支持团体

我们的长者,奉献了一生的岁月给国家、工作和家庭,如今,该是他们坐下来,好好休息及和别人分享他们的丰富经验的时刻。然,在忙碌的都市里,许多年轻人都必须为自己的事业打拼,每个人都有自己忙不完的事情要做。长辈们的心声,向谁倾诉呢?有调查显示,乐龄朋友要活得健康长寿,必需要有社交活动,并多结交朋友,才能够让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多姿多彩,从而减少心理疾病的产生。

辅友会从2007年4月开始,在位于碧山的雅乐妇友会,为这些乐龄朋友成立了一个崭新的支持团体【乐龄天地】。这是一个属于乐龄朋友的天地,也是一个让彼此相互扶持的互助团体。该团体也通过讲、演、说、唱、舞的方式,让乐龄朋友建立自信,提升自尊,信心满满地面对未来的生活和挑战。如今已有近百人参与了前几次的活动,她们都给于这个团体很高的评价,多数参与者都觉得自己比以前更加释怀和喜乐。

【乐龄天地】的活动目标和内容如下:

活动目标:
提倡成功老化,达到健康、参与和安全三大目标,让乐龄朋友喜乐自在活在当下。

活动内容:
唤醒内在的天才: 真情分享之 -- 走过的路、才艺分享
集思广益: 学习解决和面对问题的新技巧
减压法: 呼吸法 、欢笑瑜伽 、歌舞与游戏

活动时间:每个月的第四个星期五下午(2点半到4点半)

本月的聚会日期是在23日下午,欢迎年龄50岁以上的妇女向雅乐妇友会报名(Tel: 6250-1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