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姐弟恋

最近《新明日报》报道:一名23岁的大专毕业生,爱上有两个孩子的42岁离婚妇,遭到父母反对,当跟踪他们到大巴窑地铁站外时,母亲情绪激动,当众辱骂甚至追打离婚妇,结果引来儿子不满,当场报警。

《联合晚报》追踪报道发现两人是同学,妇女指出“我们不是一见钟情,因为选修的课程需要一起做专题作业,接触多了,觉得他很有上进心、体贴、正直,开始对他有好感。”男方父母的反对并没有让她打退堂鼓,反而更坚定的说:“他现在最需要我的支持,我是不会离开他的。

而年轻的男孩也在网上公开双方的交往,并用行动来表示对女友的爱:与女友带着她的两个孩子到动物园玩了一整天,她的大女儿已经16岁,大家相处融洽。

像这样的事件如果男女的角色互换绝对不会有新闻价值,女方家长反对的声音也不会如此激烈!

但换成是姐弟恋,对方有孩子,而且是离婚妇女,相信多数为人父母都难免惊慌,一时无法接受!

但如此的打压,我们可以想见当中所造成的反效果,棒打鸳鸯只会让他们成为受害者,而彼此走得更靠近!冷处理会更恰当,争取了时间和空间,他们的发展会更顺其自然,不会因为压力而升温,蒙蔽了真正了解的机会。

当然男孩的应对也有问题,假使能以渐进的方式让父母有机会认识和接纳女友,看到一个成熟女子的智慧、稳重、干练和对自己孩子的呵护、支持与提升,很可能他们的态度会软化,而一段交往或婚姻可以得到家长的祝福,其实就奠定了成功的美好基础!这点男生可能因为年轻不懂事而一意孤行,但女方或许应该提醒。

姐弟恋不乏美满的案例,但小男孩终究会成长,需要彼此付出更多的精神和心力来维系,谨此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