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勇于担当

美国的医疗改革经历多任总统的延宕,终于在奥巴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日前在国会众议院以219票对212票通过了!

据报道:这个为期10年、总值9400亿美元的医疗改革大计是美国近40年来最大规模的医疗改革,把原本没有受保的3200万人纳入保护网内,将使全美95%人口在最新的医保制度下受惠,并禁止保险公司以投保人病史为由拒保。

众所周知,美国的医疗费用非常昂贵,一般老百姓没有保险的话,真是“只敢死,不敢病”!可是这样好的医疗保障为什么会受到阻碍,即使已经通过了,还是困难重重,不断面对推翻的压力,原因是:

*富人及中产阶级担心医改将带来高征税
*贫苦民众抗议为何在经济衰退和饱尝高失业之苦的情况下,还要他们强制投保!
*经济学家忧心健保拖垮财政,带来高财政赤字
*忧虑医疗品质下降
*怀疑政府形同接管医疗保健系统,而保险公司也怕亏本
*担心政府接手私人的医疗企业,扼杀工作职位

在一些人民疑虑的状况下,再加上共和党全面抗争,甚至扬言「民主党将因此而毁灭」,奥巴马却坚持做对的事:他在表决前夕对党内同志喊话,「各位有机会捍卫对自己和国家所做的承诺,现在就是实践承诺的时候了!」他诉诸人性中美好的一面,力劝政治人物为所当为,最后终于成功了,论者以为这是「美国精神」的胜利,改革需要魄力,需要不向选票妥协的坚持。

奥巴马的一句话:「宁可做一任好总统,不愿做两任平庸的总统。」值得所有人深思和学习,让我们为勇于担当的人喝彩。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
让我们为勇于担当的人喝彩。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真心做事的人越来越少,他的精神的确值得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