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一枚鸡蛋的奇迹


经济不景气,再加少数负面消息,令到大家对于捐款有所迟疑,慈善机构不得不各出奇招,希望能得到善长仁翁的信赖和慷慨解囊,这样接下来的运作与计划才可能实现。

如义卖、义走、义剪、义演等,还有像来临星期六晚上在芳邻公园的“慈善演唱会,欢唱总动员”活动,为善友辅导中心的服务对象筹集善款,有赖您的支持。

而谈到有创意的募款点子莫过于澳洲的三名大学生,他们异想天开打算以物易物,用一个鸡蛋最后换得一百万澳币善款!

以下是有关的外电报道:

~~~~~~~~~~~~~~~~~~~~~

这项名为「一蛋一世界」计画是受到二○○六年轰动一时的「别针换房子」故事启发,那时加拿大青年凯尔‧麦克唐纳利用互联网,透过物物交换的方式,以一枚红色别针换到一套漂亮的公寓。

二○○八年十一月,当其中一名学生养在自家后院那只名叫「热盒子」的母鸡生了一个蛋之后,他们突发奇想,何不如法炮制地用这枚鸡蛋作为“启动资金”,来换得百万元,捐献给慈善机构。

三名大学生将计画发布在社交网站「脸书」的个人空间上,这个行动迅速赢得朋友的大力支持。「一蛋一世界」变成「脸书」网站上一个著名的讨论群组,大量网友申请成为「热盒子」的朋友。

很快,他们就达成第一笔交易,用鸡蛋换了一张电影原声唱片,接着,原声大碟换成一副串字游戏,串字游戏又被换成一本旅游书,旅游书被换成一部数位相机,数位相机又换成一个闹钟……。发起人说:「一开始,交换的物品都很小,但成交速度却非常迅速。最初的五笔交易都在一个月内完成。」

几经周折,让人惊喜的事发生了———那个闹钟竟然换到一辆一九八八年款的旧汽车。他们随即将车卖掉,得到约一百澳币。

九个月之后,经过几轮交换,当初那个鸡蛋已经换成一个有已故著名板球明星唐‧布拉德曼亲笔签名的板球。接着,他们又将板球以二千二百澳币卖给一名网友,再用得到的钱买到一张十四天两人行的肯亚旅游套票…。

别针青年获悉后也鼓励这三位学生:「看来他们获得不少乐趣,不仅做成了交易,而且还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我衷心希望他们的『一蛋一世界』计画能获得最后成功。」

~~~~~~~~~~~~~~~~~~~~~

相信在澳洲的媒体披露消息之后,以一枚鸡蛋换到一百万澳币的进展会更快。但姑且不论要花多久的时间,或最终会不会虎头蛇尾,这总是一项大胆的尝试和挑战,再不可思议的点子,只要愿意相信、勇于行动,都有可能会实现!

真心为他们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