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4月7日星期一

主妇园地和你有约

全球出现了白米危机,究竟原因是什么?政府将会采取什么措施协助民众度过难关?身为家庭主妇有何应对良方?今天早报副刊有关“马铃薯”的全版报导是一个减少大米依赖的替代方案吗?欢迎参加明天的“主妇园地”共同讨论!

除了在主妇论坛这一单元探讨大米危机外,主妇书香将分享潘星华的“夫妻”一文,让我们一起讨论:
  • 她在文中总结“下一世,我要做今世父亲的妻子,做今世丈夫的朋友。”你有同感吗?对于夫妻相处,你会受自己父母亲的影响吗?
  • 男人家里屋外常常是两个人吗?为什么?
  • 夫妻应该“相敬如宾”,把对方当好朋友般吗?夫妻和朋友是否有别?
  • 夫妻对于双方的角色期待是否时有落差?如果属实,你会让步吗?或怎样进行协调,得到双赢?

此外我们也会分享简单又美味的食谱和省水妙方,欢迎一起来度过一个快乐的星期二下午!

时间:每月第二个星期二下午2:30~4:30

地点:雅乐妇友会,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免费参加,但请事先报名,电话:6250 1012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嫂常对我抱怨说做丈夫的朋友好过妻子,大伯认为朋友重要,妻子是最亲的人比较没关系.这个论调实在不能苟同,两人为此浪费大把人生岁月.我和丈夫虽没上述问题倒也没好到相敬如宾,经常也会因小事斗嘴呕气,有时气到剩半条命,但是一直都深信彼此是心中最重要的人.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是啊,很多人都和大伯的看法一样,既然夫妻是“自己人”就不用太花心思,所以不管男女,在外是“精装本”,回到家就变成了“平装本”;又或认为既然是夫妻,来日方长,不需朝朝暮暮,而把更多时间给了别人。

很欣赏你和丈夫的认定:彼此是心中最重要的人!生活中的小争执,表示你们都是很独立、有主见,又敢于表达的人,这份敢言的勇气当然就是源于心中对爱的把握,深深祝福你们!

匿名 说...

发觉对对方的期待有落差是在婚後第一年,当时失望又伤心,要回头已是不可能的事.
离婚?还是继续往前?在脑海盘旋.
当时的问题是"他不在乎我生气!"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幼稚,但是当时就是如此的在意.是在意他何以不再如婚前一般?
"在意"有错吗?
"在意"让我有寻死念头.
太轻率了,但那是真实的.是我的世界末日.一切都完了.
当时是这样想的.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芳草,谢谢你这么真诚的表达你的感受,确实,每个人对事情的感觉都不一样,也没人有权利告诉你不可以有这样的感觉!

只是负面的感受让你很难受,甚至痛苦得想死时,我们就要决定是让自己继续这么辛苦,还是去寻找痛苦的源头,然后对症下药1

婚前婚后常常出现两个极端,透过沟通可以让彼此对婚姻的期待得到调整。

不晓得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你如今能坦然诉说,是已经走过了吗?你怎样帮助你自己的?欢迎你和我们分享!

匿名 说...

一个自小被宠坏的女孩要接受新的挑战是很痛苦的事,经不起磨练,稍有事端就天要塌了.

走过那段阴霾,明白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自己要负全部责任.婚姻要烂,要好,在意无谓之事只会坏了原来美好的关系.这是我领悟之后对自己婚姻的看法.

当时想死只是一个念头,觉万念俱灰,而年轻气又盛,脾气大.但终究没有勇气.要不就不会有今天的生龙活虎了.

感谢贵版认真态度.谢谢.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好一个生龙活虎,果然每个人都是自己问题的专家,知道你能走过来一定是有非凡的领悟!

很谢谢你的分享,相信很多人都受益良多,欢迎“常常来坐”哦!

匿名 说...

很喜欢芳草的分享,我相信更多人会因为她的分享而获益。
有一个非常伟大的妈妈告诉我:sharing is caring, caring is sharing.
分享就是关怀,关怀就是分享。
是的,因为你关怀他人,所以你愿意分享。
另一个朋友对我说:分享是最高的成就。
我没有忘记以上的经典,我常常从朋友群中的无私分享中进步与成长,我也很鼓励更多人出来分享,科技进步了,网络里的文字分享和支持,其力量是非常大的。
请大家到以下网站欣赏更多的分享:

http://zaobao.5d6d.com/ (进入后,选择《社区冷暖事》,就可以看到《一个妈妈的心声》了。

想看活动照片或是一个85岁老人的分享,请到快乐天使乐龄网站:http://happyangelclub.wordpress.com/

如果想要知道最新科技消息,请到科技生活,生活科技网站:
http://blog.omy.sg/tech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谢谢好介绍和网站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