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观点与角度

在4月18日发表的“最快乐的人”一文中,蒙读者回应,并分享了以下的影片,非常感谢:http://www.youtube.com/watch?v=5GNzBFnUAdo&eurl=http://www.learningchamp.com/video/amazinglady/an-amazing-lady.html

这段影片不到十分钟,但肯定对您的人生有所启示!

任吉美的顽强生命力感动了许多人,就辅导的观点来看她的生活,更发现她成长的过程简直是“想法改变,一切就不一样”的最佳见证。

妈妈曾经想抛弃她,但父亲的一句话:“就把她当只小花狗养吧!”,她因而得以存活;女大当嫁了,她可能要孑然一身,但丈夫因为家境贫穷,所以选择她,而父亲只要求“得疼爱她,不许欺负”便成就了一个美满的家庭!

而她自己更是从来不把欠缺当一回事,别人能做的,她一定也做得到,而且做得比旁人精彩!身为她的丈夫、儿女也好伟大:在一般人的心态中,手比脚来得高尚、乾净,脚只因在地上走路,便很难接受脚来包饺子、做面条、夹菜给我们吃,但她的家人却自在得很!

“观点与角度”能左右我们的人生,是喜是忧只在一念间,下面节录的短文希望能提供更进一步的思索!

~~~~~~~~~~~~~~~~~~~~~~~

外星球來第一人
(作者:閑子)

「我是從外星球來到地球的第一個人。」「我個人的一小步,是全人類的一大步。」後面這一句是太空人阿姆斯壯說過的名言,大家熟悉不過。前者則是與阿姆斯壯同時登陸月球的太空人所說;他的名字是艾德林。


當年在慶祝阿波羅十一號登陸月球成功的記者會中,有一位記者突然問艾德林一個很特別的問題:「由阿姆斯壯先下去,成為登陸月球的第一個人,你會不會覺得有點遺憾?」

在現場媒體靜默的的注目下,艾德林回答:「各位,別忘了,回到地球時,我是最先出太空艙的。」

他環顧四周,笑著說:「所以我是由別的星球來到地球的第一個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