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不求瓦全

英國皇家陸軍上尉伯尼‧巴姆巴利雖從戰場上全身而退,卻在雪橇賽中痛失一條腿。為了儘快重返崗位,他竟毅然決定切除已經接合的斷腿,換上義肢。

現年三十二歲的巴姆巴利曾於二○○三年參與伊拉克戰爭,半年後全身而退。歸國後他被視為英雄。

巴姆巴利喜愛刺激的滑雪運動,今年一月,他遠赴瑞士滑雪勝地聖莫里茲參加雪橇賽,當他以時速一百三十公里、風馳電掣般從長約一千六百公尺的陡峭雪道上滑落時,右腿不慎撞上終點線附近的一根金屬桿,他的右腿自膝蓋以下瞬間被削斷,而他本人竟對此渾然不覺!

直到衝過終點線數十公尺之外,巴姆巴利才停止滑行,驚覺痛楚的他此時轉身問夥伴:「我的腳踝斷了嗎?」他的夥伴回道:「不是斷了,是沒了。」人們後來在數百公尺遠的雪地找到斷肢,連同巴姆巴利立即送醫搶救。

瑞士頂尖外科醫生為其進行高難度的斷肢接回顯微重建手術,手術共進行九次才告成功,但醫師告訴巴姆巴利,他至少兩年內無法下床,復健後也可能喪失部分運動功能。巴姆巴利不假思索地說:「立即將它切除!」

醫護人員咸敢震驚,最後醫生尊重病人意願,將好不容易才接回的斷肢切除。手術後一個多月,巴姆巴利的右腿創面癒合,他轉院至英格蘭的海德雷‧卡特國防醫院,該院素以為傷殘軍人安裝義肢而著稱。

本月四日,首次裝上義肢的巴姆巴利告訴記者:「截肢只會讓我的餘生過得更好,而且可以在最快時間內重返戰場。真希望一年之後,我又能帶兵了。」英國國防部人士稱:「伯尼渴望繼續行走,而他有勇氣捲土重來。」

~~~~~~~~~~~~~~~~~~~~

这是上个月的真实报导!,

假使顯微重建成功,断腿已经完美接回,两年复键后只损失 一小部分的运动功能,但外表上还是拥有完整的双腿,为什么他会选择截肢呢?

或许现代义肢的技术已经十分先进,有这方面常识的人会知道其实它的功能和真正的肢体差别不大,至于接肢,可能只是“瓦全”,不要也罢!而最重要的是换取了时间,在两年里他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只能卧床静养!

另外,谁知道两年后会是怎样的世界?他还可以做他喜欢的事吗?目前有利于他的种种因素还在身边吗?在心境上,毅然做出不同于常人的决定,可能也让他对自我掌控更有把握吧!

这则新闻常在脑海里浮现,深深思索......。

如果在生命中你发生像这位陆军上尉同样的遭遇,你做何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