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陪读狗之爱

曾经在早报看到下面的报导,为之感慨万千!

~~~~~~~~~~~~~~~~~~~~~~~

专家说,小狗会对孩子起镇定效果,能对阅读教学起积极作用。

犹他州一家名为ITA动物治疗协会执行理事克洛茨说:“在没有表演压力和其他人注视情况下,孩子更愿意尝试。小狗永远不会批评孩子,如果孩子读错,它也永远不会笑他,小狗一点都不在意孩子结巴或是读得不好。而孩子们都相信,小狗能理解他们读的故事。”

有了这层认识,美国各地的学校和图书馆开始出现了专门陪伴孩子读书的小狗。阅读辅助课程每周一次,孩子会坐在小狗旁边,念半小时左右的书。

治疗犬国际机构已发证书给全美1万6000头狗,让它们参与阅读辅助计划。这些小狗属私人所有,它们的主人自愿腾出时间,带着爱犬到学校或图书馆,参加免费阅读计划。此前,他们都得经过专门培训。

~~~~~~~~~~~~~~~~~~~~~~~

如果爸爸妈妈能像狗一样没有分别心, 何需要狗来陪读呢?

狗做得到,为什么号称最爱孩子的父母做不到?

你是什么类型的母亲呢?独裁、过度保护、放任疏忽、骄纵型父母?还是….你在帮助青少年成长,还是在不知不觉中贬低了他们,扼杀了孩子的心灵?

欢迎聆听今天下午2点-4点在雅乐妇友会的亲职讲座:

地点:Wings, Bishan Place (Junction 8 office tower) #06-05

请事先报名,电:6250 1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