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圆梦之旅

年过50是一道人生的分水岭,很多人开始回顾自己的一生,究竟功过如何?有生命梦想未及实现,而又有那些是必须放下的,因为你再也完成不了了!

不过有些人显然特别勇敢,即使在古稀之年依旧执着的追梦!

黄意会在“不了情”一文中举了两个好例子,一位70几岁的意大利老人在自己身上绑了1000多个氢气球飞天遨游,虽然升空后的几小时便与地面失去联系,下落不明,但相信他不曾后悔。

而另一位80岁的美国老太太的生日愿望是玩绑紧跳和高空跳伞;孙女们为她准备了这个“生日礼物”,而勇于尝试的老太太兴奋地完成了愿望!

最近的外电也报导了一位传奇的80岁老翁麥金斯,他16年来徒步旅行了66个国家,总行程长达12万8千公里!

他背着45公斤的行囊,在旅途中睡在马路边、教堂大厅、公园、村莊、森林或者借宿民宅,并开设博客描述自己如何搭帳篷、野炊,以及旅行時的惊险历程。

目前麥金斯在中美國家巴拿馬,他打算穿越中美洲和墨西哥,然後走回美國,結束漫長的旅行。他估計在二○一○年抵達美國德州,麥金斯對記者說,保持健康的秘訣就是不斷地運動,而徒步環遊世界讓他八十歲的身體就像年輕人一樣健康。

其实健康的秘诀应该还包括了他们永不放弃的毅力,圆梦之旅让老人家对自己的生命充满了希望、自豪和成就感,从而更快乐、更青春,一颗年轻的心让他们永不言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