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都是爬树惹的祸

昨天罗伊菲女士在早报副刊的文章“树梢筑梦”中提了一个悬念:
“如果我告诉你们,我很会爬树,你们相信吗?”

在此也先卖个关子:
“如果我告诉你们,爬树会破坏一段婚姻,你们相信吗?”

来自台湾的作者和两位家乡在马来西亚小镇的女友畅谈童年爬树的趣事,“在树梢头筑梦,游荡的日子,是生命中最初始的快乐源头。”

其实只要是在乡下长大的孩子谁不爱爬树?谁能忘得了在树上攀爬、摘花盗果、休息纳凉和翻筋斗、倒挂金钩的快乐?孩提时代,女性荷尔蒙还未作祟,女孩子每个都是Tom Boy,当然也享受爬树的喜悦,而男孩子更不用说了!

不过就像作者所问“那么,你现在还会爬树吗?”,很多人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或是因为许多世俗的挂碍,而只能望树兴叹吧!

如果我告诉你,一个年过50的已婚男人,童心未泯,老是爱爬树,你心里怎么想呢?

一位妻子劈头就投诉丈夫喜欢爬树,当和她剖析不满的原由时,她认为有四大罪状:

1、很失礼,丈夫每次在公园大庭广众之下爬树,都让她很没面子,恨不得有洞可钻。
2、太危险了,丈夫年事已大,万一摔下来怎么办?
3、没有树立好榜样,害得两个青春年华的女儿也有样学样,女孩子爬树成何体统?!
4、公然爬树可以吗,是否触犯法规?万一有人报警……

她的结论是自己和丈夫是两个世界的人,兴趣不同,无法共处!

的确,婚姻就是两个不同成长背景和理念的人要牵手过一生,如果我们不懂得欣赏配偶的强项,而一味以自己的价值观和行为标准来规范对方,只会让婚姻生活时起冲突,或是其中一方一再的委屈自己、隐藏需求,而活得不快乐。

她希望丈夫开心吗?她的顾虑曾经心平气和的讲给丈夫听吗?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做法?50的男人还能在树梢筑梦,是否有些妻子会很庆幸?

夫妻共营欢乐时光是很重要的,让每个最开心的回忆里,都有你的影子,其实是婚姻最好的保险,怎样能让爬树变成彼此的快乐天堂,而不是婚姻杀手呢?这是她的功课。

你的呢?你有类似“都是爬树惹的祸”的经验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