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父母之爱

每个星期天,早报的生活留言版总会送上“鳄鱼”家族的心灵鸡汤,可说是周末早晨的好礼物!

这间服装公司很难得的能够每天早上齐聚一堂,所有的员工轮流分享阅读心得,或是周遭的贴心故事,想必大家的凝聚力一定很强,而且持之以恒的做下来,员工的心灵素质必然提升,工作的情绪也增高了!最重要的,职位不分贵贱,轮到自己上台的时候,连老板都得专心听你分享,被尊重和肯定的感觉无疑的增加了员工的自尊和向心力,总觉得这老板真是个有心人!

在当中,常常看到很精湛的分享,像昨天的“耳朵”,就令人感叹父母亲对儿女的爱真是伟大,牺牲自我之外,更顾全孩子的感受,不忍他们因为自己的付出而内疚。

这让我想起以下的文章,在少女收容所的读书会里常和孩子们分享,她们总是义愤填膺,引发对于母和子的热烈讨论,大家对于母亲的奉献难以理解,不认为将来自己可以做得到,但谁知道呢?只有当了父母亲,你才明白自己会做出什么旁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傻事”,而且不求回报。

讨论到后来,总不约而同的谈到长辈对自己的爱护,或是自己对儿女的思念(是的,她们年龄虽小,但很多已经是妈妈了!),在这一刻,大家的心是温暖的!

也和你分享这份感动:

~~~~~~~~~~~~~~~~~~~~~~~

独眼龙妈妈

我的母亲是“独眼龙”,她让我感到难堪,我讨厌她。平时,她以帮学校师生煮食为生。一天,她到我小学的班上来跟我打招呼,每个人知道原来这个女人是我的母亲,让我非常羞愧,她怎么可以做这种事!我用怨恨的眼光瞪着她,没理会她,然后冲出课室。

隔天,同学讥笑我的母亲是“独眼龙”,我无地自容,多么希望母亲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当天,我气昏头,恨恨地对她说:“如果你不想我成为别人的笑柄,那你不如去死!”她无语。我无视于她的感受,我想离开这个家,跟这个“女人”划清界线,断绝关系。我努力读书,终于有机会到国外读书,然后结婚生子,也有了自己的房子,生活幸福快乐。

一天,母亲来拜访我,自从我出国读书后,我们多年没见,她也从来没见过自己的儿孙。她站在门口,我的孩子嘲笑她,我喊说她为何不请自来,吼道:“你怎么可以来我家吓我的孩子,你马上离开这里!”她静静回答:“噢,对不起,我可能找错地址了!”然后悄然离开。
一天,我接到一封小学同学聚餐的信件,瞒着太太说去公干,我出席聚餐。出于好奇,我到以前居住的简陋小木屋瞧瞧。我的老邻居说,她(母亲)去世了。我没伤心,也没流泪。邻居转交一封母亲留给我的信:

=======================
我亲爱的孩子:

我无时无刻不想念着你。很抱歉,那次不请自来,到你家吓坏了你的孩子。听说你要回来参加小学同学的聚餐,我心里多么高兴。但是,我想,我病得连爬起床看你的能力也没有。

对不起孩子,在你成长期间,我总是带给你那么多难堪与羞辱。你知道吗?……在你很小的时候,你遇上车祸,失去一只眼睛,身为母亲,我不忍心看着你用单眼过活,将来可能得忍受很多的痛苦,因此我把自己的眼睛给了你。

我为你感到自豪,你用我的眼睛看到全新的世界。

最爱您的母亲
=======================

百般呵护孩子的母亲;诸般唾弃母亲的儿子。

你的心,看到什么?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来自鳄鱼家族的分享:
30/3/08 摘录自联合早报:
因为爱,所以快乐。。。
花一些时间自问:自己生命中的最爱是谁?谁可以从你的爱中受惠?除了你的挚爱或家庭成员,有那些不辛的社会人士呢?你如何协助他们度过难关?当你认同自己可以协助他人时,你可以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存在。
你能在今天给于那群人怎样的协助?不要质疑,伸出你的手,把爱传播出去吧!
生命无价,一份关心,不需要长篇大论,短短的一句,也可以很温暖。

匿名 说...

生命无价
文:颜秀娟(鳄鱼家族会计部)

一个喷嚏,不需要喷得很远,也可以传播恶毒细菌。
一份工作,不需要薪金优厚,也可以做到没命。
一个男人,不需要帅,也有权尝不同枕边人。
一个女人,不需要天使面貌魔鬼身材,也可以淫乱不堪
一个吻,不需要纠缠,轻轻柔柔的,也可以很深情。
一份关心,不需要长篇大论,短短的一句,也可以很温暖。
一个知己,不需要天天见面,两心联系,也可以很长久。
一对夫妇,不需要每天浪漫手牵手,也可以感受到爱。

匿名 说...

来自《狮城乐园》的回馈:
http://zaobao.5d6d.com/frame.php?frameon=yes&referer=http%3A//zaobao.5d6d.com/thread-1320-1-1.html
暖绵绵:
伟大的独眼龙妈妈。实在太感人了看得我泪流满脸。

Fid Counselling Society 说...

谢谢转载。

是啊!一只小小的蝴蝶挥挥翅膀,也会引发一场龙卷风,让我们致力于分享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