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本着分享的理念,欢迎转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能从中受益,但请注明出处,谢谢––

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婚姻品质更重要

一篇刊登在「行为医学年报」上的研究报告指出:
1、婚姻美滿可帮助血压稳定
2、如果婚姻不幸福,会对人产生更大的压力,可能还不如单身來得好。

据外电报导,此份最新出炉的报告其研究过程和结果如下:

~~~~~~~~~~~~~~~~~~~~~~

這份研究以204位已婚人士和99位單身成人為研究對象,他們每天戴上血壓檢測儀,24小時不定時接受量血壓測試。已婚者同時填寫一份有關婚姻現況的問卷。

分析人員發現,對婚姻滿意度愈高,同時適應得愈好的人,一整天及白天的血壓平均值都較低;婚姻生活中滿意度較低者,血壓平均值較單身者還高,白天時候,他們的血壓平均值較單身者高出5左右,已達到危險警訊

負責這項研究的美國楊百翰大學心理系助教豪特龍斯特指出,第二項發現會讓很多人感到意外,因為過去的研究結果多顯示,已婚者比單身者要來得健康。這些研究還將進一步整理出不同的結果對長期健康的意義。

匹茲堡大學精神病學、心理學和流行病學教授馬修茲認為,這項研究結果值得重視。她表示,很少對高血壓的危險研究,會注意到婚姻品質而不是只有婚姻狀態。

多倫多大學精神病學助教貝克表示,這個研究讓大家注意到,當討論血壓問題時,婚姻品質比有沒有結婚還要來得重要。

~~~~~~~~~~~~~~~~~~~~~~~~

这则研究或将对于“30拉警报”而急于寻找对象结婚的人士有所警惕,每一个人固然都期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人生奋斗的过程中有配偶相伴,同甘共苦。但从婚前的谨慎选择,到婚后的努力经营,都是要付出代价的,美满婚姻并非唾手可得,如果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还是不要冒然进场,否则可能伤身又伤心!

没有评论: